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GPON

中电信GPON首标揭晓 烽火华为中兴阿朗中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2-12 09:14:56作者:于尚民来源:赛迪网

本文关键词: GPON | 华为 | 阿朗 | 中国电信 | epon | 设备商 |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 | FTTx |

  【赛迪网讯】近日,中国电信GPON第一次招标结束,烽火、华为、中兴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最终分得2300线的首标。2300线将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和杭州做试点。

  据悉,本次中国电信的GPON试点,均是建立在EPON建设模式的基础上进行,运营商将采用GPON+xDSL模式建网,所建网络也将用于群体用户,并不是之前GPON所突出的大型商业用户专线。

  虽然招标规模不大,但是中国电信GPON试点工程却对GPON后期商用影响巨大。一位中标厂商的人士表示,中国电信进行GPON试点主要一是为GPON的多年的研究做商用测试,二是为后期商用提供参考价值。

  对于GPON的中标价格,一位内部人士透漏,由于是进行试点且考察技术,本次GPON招标设备基本上属于设备商赠送。

  中国电信在2008年确立了EPON先行GPON跟进的FTTx发展策略,在2008年EPON取得了多大400万线的发展情况下,中国电信在2008年底发出了GPON技术标书,最终有烽火、华为、中兴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四家厂商入围,这四家厂商也是在国内国外FTTx市场占有率很高的设备商。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已经向试点城市发函征求分配意见,每个试点城市的具体线数还未确定。

  作者:于尚民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