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任正非

任正非:宽带一定是有线的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1-09 09:19:57作者:杨正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任正非 | GPON | 阿尔卡特朗讯 | LTE | 固网 | 华为 | 爱立信 |

  任正非:宽带一定是有线的

  尽管目前已经商用的3.5G HSPA的理论下行速率已经达到14.4Mbps,未来的LTE更高达100Mbps,但是无线频谱资源总是有限的,移动用户如果大量同时在线,移动宽带无法保障每个用户分配到足够的带宽。同样的道理可以想象一下高速公路行车,理论速率和实际速率因为车流量的关系,相差很大。但光纤却可以保障固网宽带无限扩容。

  新浪科技在与华为人士的一次交流中,曾听到转述华为总裁任正非对于移动通信和固网宽带的精辟概述:“电话是无线的,宽带一定是有线的”。在固网领域,华为目前是比肩阿尔卡特朗讯的全球第二大固网设备商。

  爱立信北美CTO阿伦·比克什瓦(Arun Bhikshesvaran)也曾表示:“有线宽带网络在数据方面的优势,是无线宽带很难替代的。”爱立信是移动通信设备无可争议的领头羊,同时也在积极推进GPON光网络技术。

  比克什瓦表示,在有线环境下,人们要求更多的是娱乐,这正是FTTH光纤到户所代表的有线宽带业务最大的优势;此外还有频谱资源的问题,如果要实现每用户100Mbps到150Mbps的无线带宽,可能需要20MHz频谱,没有运营商能提供这样的频谱。(杨正)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