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财报

网秦第二季度净利润110万美元 同比增长977.8%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04 12:40:28作者:网易科技

本文关键词: 财报 | 网秦 |

  网易科技讯 8月4日消息,网秦(NYSE:NQ)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0万美元增长147.4%;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万美元增长977.8%。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0万美元增长147.4%,好于公司自己此前预期;

  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14万美元增长241.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股权奖励支出 ,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美元增长727.4%;

  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净利润为1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10万美元增长977.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股权奖励支出 ,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0万美元增长954.7%;

  第二季度产生自运营的净现金流入为3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现金流出170万美元。截至第一季度末,网秦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9840万美元;

  截至第一季度末,递延营收为460万美元,较截至上季度末的340万美元增长35.6%。

  第二季度业绩分析

  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0万美元增长147.4%,较上季度的760万美元增长16.4%。第一季度净营实现同比大幅度增长以及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来自移动互联网服务营收和其它服务营收的强劲增长。

  第二季度来自优质移动互联网服务净营收为7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7.9%,较上季度增长17.2%。第二季度来自优质移动互联网服务净营收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数量的强劲而稳定的增长,反映了网秦注册用户及付费活跃用户数量的增长,也反映用户使用公司优质移动互联网服务量的提升,特别是海外付费用户数量的增长。第二季度来自海外用户的营收占优质移动互联联网服务总净营收比例高达49.5%,高于上季度的42.3%和去年同期的45.4%。

  第二季度来自其它服务净营收为11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4.0%,较上季度增长11.8%。第二季度来自其它服务净营收的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第三方制作的移动应用下载和递交服务营收的增长。

  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1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1%,较上一季度增长20.4%。第二季度营收成本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客户获得成本增加和员工成本增加。

  第二季度毛利润为7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0万美元增长179.3%,较上季度的610万美元增长15.4%。第二季度毛利润率为79.6%,高于去年同期的70.5%,低于上季度的80.3%。

  第二季度运营总支出为6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5.6%,较上一季度增长44.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3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0万美元增长62.5%,较上一季度的310万美元增长7.8%。

  第二季度销售及营销支出为1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5%,较上季度降低20.4%。第二季度销售及营销支出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向有资质员工授予新股票期权和受限股而产生的员工成本上升,以及员工薪水增长和员工数量的增加。但办公支出、旅行和娱乐支出以及营销、广告支出有所下降。第二季度销售及营销支出环比降低,主要由于员工人数减少而产生的用工成本降低,以及办公、旅行和娱乐支出的降低。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销售及营销支出为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5万美元下降5.0%,较上季度的140万美元减少35.0%。同比降低主要由于办公支出、旅行和娱乐支出以及营销、广告支出有所下降,而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员工人数减少、办公支出和旅行以及娱乐支出降低。

  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7.3%,较上季度增长101.9%。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授予员工新股票期权而产生的用工成本增加,以及法律和专业费用支出增长。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总务及行政支出为1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万美元增长188.4%,较上季度的90万美元增长73.0%。同比实现这一增长,主要由于员工薪水和人头数增长而导致的用工成本上升,以及法律和专业费用支出增长。环比实现这一增长,主要由于法律和专业费用支出增长。

  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1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7%,较上季度增长14.5%。第二季度研发支出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薪水增长和授予员工新股票期权而导致的用工成本的增长。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1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0万美元增长58.7%,较上季度的90万美元增长10.4%。同比和环比能够实现这样的增长,主要由于薪水增长而导致的用工成本增长以及办公相关支出增长。

  第二季度运营总支出占净营收比例为74.2%,高于去年同期的66.6%和上一季度的60.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运营开支占净营收比例为38.2%,低于去年同期的58.2%和上一季度的41.2%。

  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万美元增长241.7%,较上一季度的150万美元降低69.2%。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4%,而去年同期为3.9%,上一季度为20.2%。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和运营利润率双双出现环比减少,主要由于受到该季度股权奖励支出影响。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3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万美元增长727.4%,较上一季度的300万美元增长23.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1.6%,去年同期为12.4%,上一季度为39.1%。

  第二季度汇兑收益40万美元,去年同期汇兑亏损4万美元,上季度汇兑收益10万美元。第二季度汇兑获益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由于人民币兑美元的增值。第二季度利息收入为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万美元,上季度为8万美元。

  第二季度所得税收益2万美元,有效税率几乎为零。去年同期所得税支出为3万美元,上季度所得税收益为1万美元。如此低的所得税率,主要由于该公司旗下某些业务享受优惠税率等。

  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净利润为110万美元,而去年同归属于网秦净利润为10万美元,上一季度归属于网秦净利润为17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3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万美元和上一季度的310万美元。

  第二季度产生自运营的净现金流入300万美元,去年同期产生自运营的净现金流出为170万美元,上季度产生自运营的净现金流入为2000万美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网秦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9840万美元,递延营收为460万美元。

  业绩展望

  网秦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将在1010万美元至10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至90%,较第二季度增长14%至16%;该公司将其2011年全年净营收从先前的3750万美元至3850万美元预期,上调至3830万美元至3880万美元,较2010年增长116%至119%。

  该预期为网秦当前和初步的观点,可能会有所调整。(天门山)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