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浏览器

Firefox 4 beta 4 让浏览器分页不再一团乱(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6 10:27:5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浏览器 | FireFox | Mozilla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6日国际报道 ozilla周二发布第四个beta测试版Firefox 4,引进一项新功能来解决浏览器新时代的一大挑战:让浏览器上的分页(tab)井然有序。

最新beta 4版Firefox 4支持Windows、Mac和Linux操作系统,并纳入一项称为Firefox Panorama的新功能。今天的浏览器通常让众多的分页标签在浏览器视窗上方排成一列,但Panorama则是提供类似Mac OS X Expose的介面,把众多分页依相关性分组。

Panorama提供一系列的缩图(thumbnail images),每一个缩图代表一个分页。这些缩图置于长方形框里,而每个框都各自形成一个群组。每个分页可从这一组移到另一组,各组可分别命名,也可随意搬移。

背后的构想是让使用者能随心所欲地在各分页之间作切换,并且将相关的分页编组或重新分组。这可能是浏览器使用上的一大改良功能,让使用者不必用鼠标在屏幕上到处点击缩得愈来愈瘦小的分页标签、猛按一堆alt-tab按键、或眼花撩乱地从长长的一串下拉式菜单中找出想找的分页。

在日益激烈的浏览器竞赛中,这项功能有助于Mozilla凸显自家技术的与众不同。不过,Opera也一直努力想解决分页缩图的挑战,而迹象显示Google已开始认真正废人理这个问题。Google Chrome工程师Andrew Bonventre在谈到Chrome分页溢出问题时就表示:“我正与设计领导人合作找出解决办法。”

但以目前的形式而论,Panorama仍有局限。我在Mac OS X上测试Panoramabe时发现,使用浏览器上方分页列时很容易搞不清楚,因为只有同属于一个群组的分页会置于上端。分页群组不会横跨多重的浏览器视窗;在Panorama中,每一个新的浏览器视窗都有自己的分页群组。

另一项Firefox 4 beta 4新功能是Firefox Sync服务,先前称为Weave,这项功能可在多台电脑或移动设备上执行的不同Firefox事例(instances)中,进行信息的同步化,包括书签(bookmarks)、开启分页、密码、网页浏览史、表格自动填入资料等等。

Mozilla说:“Firefox Sync把你所有的资料编码(encrypts),然后传送到服务器,而不是追踪你在网上的行迹。这意味你绝对不必为了取得使用Firefox Sync的便利性,而牺牲你的隐私。”

随着SalesForce.com和Google Docs这些云计算服务赋予浏览器更多的功能,浏览器也在科技领域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但后遗症是浏览器也变得愈来愈笨重,改良使用者界面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