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iPad

互联网大会深度观察:求上墙与疯抢iPad的背后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9 08:28: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Pad | 互联网大会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9日 特别观察(文/张丹):据说腾讯在本届互联网大会砸入100多万,相比起那些投入几万的互联网厂商而言,的确算是耗费巨资。而腾讯这么不惜一切代价的投入,似乎全是为了推广腾讯的围脖。

看看腾讯的专题报道,焦点图第一张便是李毅中参观腾讯展台看微博;而微博直播窗口也放在专题首屏位置;在一群腾讯微博的引领下,“求上墙”成了一个热门词汇。


互联网大会深度观察:求上墙与疯抢iPad的背后再看看腾讯在会场的现场布置,主会场的演讲台上,一名负责人全天候就位,从微博上寻找问题抛给演讲嘉宾,桌子的台面上伴随一张写有腾讯微博logo的大桌布;主会场外的腾讯展台,首先印入眼球的是“腾讯微博”的前台桌;不远处即是腾讯微博体验区。

和腾讯一样希望借本届互联网大会推微博品牌的还有财经网站和讯网。现场满处可见和讯微博的宣传页,和发宣传单的和讯工作人员。这样有用吗?答:“不知道,反正要发。”

围脖在2009年迅速发展,新浪在早期的跑马圈地使其在微博领域占得先机。此后搜狐、腾讯、网易也纷纷推出同类服务,但起色不大。此番腾讯微博的奋起发力,不知能否超越新浪微博,成业界第一。

不过,许多业内人士对本届互联网大会颇有微词,一位匿名的听众称:“这届互联网大会快成腾讯的互联网大会了,搜狐和新浪都缺席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资源分配不均,搜狐和新浪两大门户拒绝参加本届互联网大会报道。就笔者现场观察,确实没有搜狐和新浪的展台,并且两大网站也未派报道团队。

一位业内人士说:“本身互联网大会就没意思,唯独就是人多,腾讯花重金巧用互联网大会推广围脖是聪明的体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恐怕就要打响。”

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另一道风景则是苹果系产品。

8月17日互联网大会第一天,CBSi中国区总裁王路豪赠一台ipad。

当天,在垂直网站行业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之后,王路别具心裁的和在座听众玩了一个有奖竞答的游戏,让所有在座听众兴奋的是,奖品是一台新潮的ipad。最后一名CBSi的超级粉丝抢到话筒,有幸获得了大奖。

此后互联网大会第二天,腾讯也在会上透露,准备了一台ipad大奖。另外,某移动定位社交商也为签到者准备了2台iPhone4和1台iPad的奖品。

ipad和iphone4两款苹果的新品各地难求,在亚洲,日本和香港是离苹果的中国粉丝最近的两个地方。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姜正新也参加了本届互联网大会,提及ipad和iphone4两款产品时他透露:“目前正在谈,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就能谈好,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好地服务。”

看来,ipad和iphone4的入华指日可待!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