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制冷剂

格力R290新冷媒引领环保发展新趋势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0 09:58:53作者:比特网

本文关键词: 制冷剂 | 格力 |

当前,制冷行业普遍使用R22制冷剂。该制冷剂不仅对臭氧层有明显的破坏作用,而且温室效应显著。根据《蒙特利尔协议》的规定,全球将在2030年全面限制R22的使用。寻找R22替代工质,已成为制冷行业最迫切的任务。

  人工合成制冷剂R410A,作为目前最热门的过渡性替代工质,虽然对臭氧层没有明显破坏作用,但仍含有氟元素,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氟”工质,其引发的温室效应更是与R22不相上下。这就意味着R410A仍将面临二次淘汰。

格力R290新冷媒引领环保发展新趋势

  格力建成全球首条R290冷媒空调生产线

  而纯天然环保绿色制冷剂R290的性能系数不仅能达到R22的标准,而且不含氟元素,对臭氧层不会产生破坏作用,也不会排放温室气体加剧全球气候变暖,是完全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可以成为空调替代制冷剂的重点发展方向。

  经过2年的潜心研发,2008年9月,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R290冷媒空调成功通过了中国家电协会专家组的验收,并于2010年9月再次通过欧洲权威安全认证——德国VDE认证,获得了欧洲市场准入证。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这是中国房间空调器行业在绿色低碳环保制冷剂应用技术上的一个新突破,对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推动中国空调器产业技术进步意义重大。

  据中德联合专家组介绍,格力R290冷媒空调所有零部件均采用独特的安全设计,拥有十多项技术专利,自主研发的R290冷媒专用高效压缩机,使空调整机能效达到国家1级标准。

  目前,我国空调生产企业大量使用的R22制冷剂,因对臭氧层具有较大破坏作用,而面临退市之局。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约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分别于2020年和2030年全面禁止使用该制冷剂。

  格力领先其它空调厂商建成全球首条新冷媒R290生产线,势必引发其它空调厂商在这方面开展相关的研发,新一轮的技术比拼即将开始。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