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cAfee

英特尔收购McAfee涉足安全领域 再现偏执狂本色?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0 08:48:14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cAfee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0日 评论文章(文/梁钦):英特尔近80亿美刀砍下McAfee。是不是有钱没处花了?我想不单单是它要给业界一个合理的理由。我也要找找一个合理的理由来说服自己。

英特尔创始人安迪·格鲁夫的那句“只有偏执狂才可生存”,放在现在或许非常合适。因为大多数人们还未想明白,为何英特尔会倾动这么大精力来收购这样一家安全公司。

英特尔收购McAfee涉足安全领域 再现偏执狂本色?

据CNET科技资讯网国际报道,昨日,英特尔宣布以76.8亿美元收购安全厂商McAfee。

McAfee公司和英特尔公司都位于美国加州的圣克拉拉县,也就是硅谷,两家可以说是邻居,英特尔直接把邻居收购了,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可厚非,因为硅谷的并购十分常见。但是从业务层面而言,这两家的结合让人有些懵懂。

英特尔高价收购McAfee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业界引发了大讨论,很多人士在猜测英特尔此举的目的何在。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表示,“随着上网设备的增长,我们生活中的越来越多设备开始联网。过去,能耗以及上网性能定义了计算机的要求,未来,安全性将加入进来,成为影响人们计算机体验的三个要素之一。”

延伸欧德宁的话中,并结合英特尔近年来的一些举措,英特尔近年来一直引领移动互联网、智能计算、嵌入式、连续计算等产业趋势,而不仅仅只是想多年之前一样,只是谈谈处理器技术本身,而是把更多精力放在应用的开发和引导上面,以期和合作伙伴一起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英特尔方面还指出,安全现在成为网络计算的基础性部件,但目前的安全方式并不能完全满足手机上网,医疗设备,ATM机,汽车等设备的安全需要。安全行业需要一种全新的途径,将软件,硬件以及服务结合起来,以满足明天的需求。

依英特尔以往的风格,英特尔还是更加喜欢和一些合作伙伴捆绑起来共同做一些深度开发或研发。之所以收购McAfee,可能是因为英特尔对于安全领域的发展强劲并不是很乐观,这似乎也成了它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障碍。

如今英特尔在诸多领域都有布局,手持设备、PC、笔记本电脑、数据中心、云计算、存储、高性能计算以及嵌入式等市场。除了提供相应的处理器技术以外,英特尔还有软件部门专门从事编译器、操作系统(MeeGo)等软件与之匹配。而且英特尔在全球有软件开发人员几万余人,它早已经不是一家纯粹意义上的硬件公司了。

但是如此大动干戈地收购一家软件公司,还是让人有些不解。McAfee是一家每天都要面对病毒威胁、黑客攻击的厂商,而英特尔则是有一个长期的路线图发展的公司,两家的融合将会有一些问题。

McAfee会并入到软件部门不错,但英特尔首要做的是是否要坚持McAfee的路线,比如说,或许下周你会看到:英特尔安全工程师提醒您,下周将有xxx病毒。

英特尔在安全领域有自己的一些独到技术,比如用在博锐平台中的AMT主动管理技术等等,McAfee并入之后,或许最快在商用PC上面体现出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