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苹果发布Safari 5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21 03:10:1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Safari |

2010年6月7日,苹果(Apple)发布了 Safari® 5,世界上最快、最具创新意义的网页浏览器的最新版本,增加了可供专注于阅读的全新 Safari Reader,性能比 Safari 4 提升了 30%*,而且可选择 Google、Yahoo! 或 Bing 作为 Safari 搜索栏的搜索服务。Safari 5 适用于 Mac® 和 Windows,包含增强的开发者工具,并支持十多种 HTML5 新技术,可让网页开发者创造出丰富、动态的网站。使用 Safari 5,开发者现在还可以开发安全的 Safari 扩展工具以自定义和提升浏览体验。

“Safari 继续引领性能、创新和标准化支持的潮流,”Apple 全球产品市场高级副总裁 Philip Schiller 说,“目前,Safari 已经运行于全球 2 亿多台设备中,其开源的 WebKit 引擎在超过 5 亿台设备中运行。”

Safari Reader 阅读器通过新的可滚动显示的界面呈现文章,排除了多余的内容和混乱的信息,不论单页还是多页文章都将变得更易阅读。当 Safari 5 检测到某个文章时,用户可以点击智能地址栏中的阅读器图标以显示整篇文章,获得清晰、连续不间断的阅读界面,并能够将其放大、打印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Mac 版本的 Safari 5 由 Nitro JavaScript 引擎驱动,执行 JavaScript 的速度比 Safari 4 快 30%,比 Chrome 5.0 快 3%,并比 Firefox 3.6 快两倍以上*。Safari 5 利用 DNS(域名系统)预获取功能提高了加载新网页的速度,同时改进了历史页面缓存,令返回到这些页面的响应更加快速。

Safari 5 新增了十多种强大的 HTML5 特性,例如 HTML5 视频的全屏回放和对隐藏式字幕的支持,可让网页开发者创造出富媒体体验。Safari 5 新增的其它 HTML5 特性包括 HTML5 地点标记、HTML5 页面分割元素、HTML5 拖拽属性、HTML5 表单验证、HTML5 Ruby、HTML5 AJAX 历史、EventSource 和 WebSocket。

新的免费的 Safari 开发者计划允许开发者使用基于标准 web 技术(例如 HTML5、SS3 和 JavaScript)的扩展工具来自定义和增强 Safari 5。Safari 5 新增的扩展创建器简化了扩展工具的开发、安装和打包工作。为了增强安全性和稳定性,Safari 的扩展工具均运行在沙盒中,使用 Apple 的数字证书进行签名,并且只运行于浏览器中。

价格和上市时间

Safari 5 适用于 Mac OS X 和 Windows,可通过 http://www.apple.com.cn/safari 免费下载。Mac OS X 版本的 Safari 5 要求 Mac OS X Leopard® 10.5.8 或 Mac OS X Snow Leopard® 10.6.2 或更高版本。Windows 版本的 Safari 5 要求 Windows XP SP2、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及最低 256 MB 内存以及 500 MHz Intel Pentium 处理器的支持。完整的 Safari 5 系统要求及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pple.com/safari。 免费加入 Safari 开发者计划 请访问 http://developer.apple.com/programs/safari

*性能将因系统配置、网络连接和其它因素而异。所有测试都是 Apple 于 2010 年 5 月在一台配有 4GB 内存的运行 Mac OS X 10.6.3 的 iMac® 3.06 GHz Intel Core 2 Duo 系统上进行的。JavaScript 性能评测基于 SunSpider 0.9.1 JavaScript 性能测试。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