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乔布斯

传记披露乔布斯曾炮轰英特尔及其芯片设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6 21:52:32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乔布斯 | 英特尔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6日 国际报道 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中披露,苹果CEO乔布斯炮轰了英特尔及其芯片设计 。

英特尔2005年放弃了IBM和摩托罗拉的PowerPC芯片,在Mac计算机中使用英特尔的X86芯片。此后,苹果的Mac计算机只使用英特尔的芯片。

传记披露乔布斯曾炮轰英特尔及其芯片设计

但乔布斯在传记中暗示,英特尔跟不上时代步伐,并解释了iPhone不使用英特尔芯片的原因,“我们不使用英特尔芯片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英特尔发展过慢,它像一艘轮船,不够灵活;其二是我们不想将自己的技术透露给英特尔,它会向我们的对手销售芯片”。

乔布斯的意思是苹果必须教授英特尔如何设计更好的芯片。另一方面,乔布斯指的是英特尔的要害:英特尔芯片性能足够高,但效能比相对较低。乔布斯在传记中说,“从性能方面来看,英特尔芯片是最好的。如果不关心能耗和成本,英特尔的芯片是最好的。我们试图帮助英特尔,但它不听我们的。”

《史蒂夫·乔布斯》提到了苹果高级副总裁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他负责苹果选用其他处理器设计的工作。他“强烈建议”苹果选用ARM的芯片设计。除苹果的A4、A5外,德州仪器、高通、Marvell和英伟达都生产ARM架构芯片。

乔布斯还表达了多年来许多PC游戏粉丝对英特尔的不满,“多年来我们一直告诉英特尔,它的图形技术很差劲。”

《史蒂夫·乔布斯》还提到了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的反驳,“苹果应当在iPad平板电脑中使用英特尔的芯片,问题在于苹果和英特尔在价格,以及系统设计控制权方面谈不拢。”

认为英特尔没有注意到苹果要求的说法是不公平的。目前,苹果所有MacBook Air笔记本都配置英特尔的Sandy Bridge芯片。在最新型号的MacBook Air中,苹果放弃了英伟达,而选用英特尔的图形芯片。

英特尔还计划在2013年发布效能比很高的Haswell芯片。Haswell非常重要,因为它基于英特尔的主流X86架构,而非凌动架构。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