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三星

销量不等于出货量 苹果VS三星谁智能手机卖得多?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1 08:53:3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三星 | iPhone | Galaxy | 智能手机 | 三星手机 | 苹果手机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1日 国际报道 苹果和三星在争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大战中,数字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问题是使用什么样的数字进行比较更有意义。

 

消息人士称,三星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智能手机出货量逾2000万部,苹果智能手机销量为1710万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出货量不能等同于销量。

 

三星将于下周发布最近季度财报,但不会披露智能手机具体出货量数字。竞争对手诺基亚今天报告称,最近一个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680万部。

 

本周初,苹果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中iPhone“销量”为1710万部。

 

仅从数字上看,三星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高于苹果和诺基亚。但前提是销量与出货量等同。如果我们根据出货量对三星和诺基亚进行比较,还有意义。但三星与苹果的比较就没有意义了:因为三星采用的标准是出货量,而苹果的标准则是销量。

 

经常有读者和评论家对出货量和销售之间的差别发问。许多文章交替使用这两个词,但这两个词的实际意义不尽相同。

 

出货量指的是产品制造商或厂商发送给零售商的数字。销量指的是客户购买产品的实际数字。对热销产品而言,出货量与销量几乎一样。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并非每一款发往零售商的产品都能够马上出售给顾客。

 

有时企业也使用“填塞分销渠道”的伎俩玩数字游戏。简言之,企业向零售商发送大量产品,远超零售商实际销售能力,从而制造销量极高的假象。

 

今年初,三星Galaxy Tab平板电脑玩得就是这种游戏。去年12月,三星首次宣布已经销售100万部Galaxy Tab。今年1月份,三星宣布销售200万部Galaxy Tab。

 

但在最近召开的业绩分析师会议上,一名三星高管承认,那些数字并非销售给消费者的数字,而是发送到零售商的数字。该高管后来使用“内部销售”指发送给零售商,使用“外部销售”表示销售给消费者。

 

苹果表示,截至第三季度,零售商处iPhone库存量为575万部,该数字指的是苹果已出货但尚未销售的数字。

 

毋庸置疑,三星的智能手机产品也很受欢迎。三星最近表示,自2010年以来,该公司已销售2000万部Galaxy S智能手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销售1000万部Galaxy S II智能手机。

 

但由于“出货量”和“销量”两词模糊,目前很难断定苹果和三星,到底哪家公司销售的智能手机更多。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