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诺基亚

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 成就辉煌还是暗自神伤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7 15:36:5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诺基亚 | windows phone | WP7 | Lumia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7日 国际报道 诺基亚在销售新款Windows Phone手机时,发起的全球营销活动很具煽动性。

 

当地时间本周三,诺基亚推出首次运行微软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两款智能手机——Lumia 800和Lumia 710,揭开诺基亚希望吸引客户营销活动的序幕。

 

诺基亚营销、定位新手机及同苹果iPhone及大量Android手机竞争的方式都是新手机和诺基亚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因此,诺基亚斥巨资向消费者推销该产品,并对运营商寄予厚望,希望运营商向用户推销诺基亚新款智能手机。

 

新营销活动口号是“每天都有新惊喜”(The Amazing Everyday),将诺基亚WP智能手机描绘为生活必需品,智能手机易用性极高。从轻松整合应用如Facebook和Twitter,到诺基亚为Lumia手机推出独家新应用如免费整合分路段导航和即时音乐,用户无需通过应用商店下载数款独立应用即可访问普通应用。

 

即使是智能手机尚未普及的大众市场,诺基亚也要吸引年轻人和时尚消费者,该公司希望通过这批人来影响整个市场。这些年轻的消费者有可能已经是其它智能手机平台用户,诺基亚WP手机只有赢得这些消费者的青睐后,他们才可能向其他人推荐诺基亚手机。

 

诺基亚营销战略掌门史蒂文·奥夫曼(Steven Overman)在做主题演讲时说,只有这些消费者对诺基亚手机爱不释手后,才能拉动需求。

 

奥夫曼说:“我们密切关注25岁左右的目标消费者市场。他们需要自己发现新东西,他们对品牌的悟性和忠诚度极高,我们需要让他们心悦诚服地接受诺基亚产品。”

 

奥夫曼解释说,“每天都有新惊喜”营销活动表明了诺基亚的一种乐观态度。该口号同时也提醒人们,尽管诺基亚面临大量不确定因素挑战,但每天还是有惊喜的。

 

奥夫曼说:“令人惊喜的是,拍照后通过Facebook分享照片的体验竟是如此轻松,用户界面竟是如此完整、直观。”

 

作为这次营销活动的一部分,诺基亚在所有即将发布的市场上投入巨额广告费,并通过营销技巧创造轰动效应。例如,人们身着微软WP文化衫穿行于大街上。在展示的一段视频中,诺基亚让一些男人披上浴巾,德国城市公交站俨然成了芬兰浴场。

 

奥夫曼说:“我们将通过非常有趣的视觉冲击进入城市。当人们看到这些有趣的时刻后。他们会抓拍照片并与大家分享,这种热情很有感染力。”

 

奥夫曼希望这些营销活动能够将消费者直接吸引到销售诺基亚手机的零售店中。

 

诺基亚并未披露为这次巨大营销活动投入多少资金。但高管表示,这次投入的广告费较以往任何发布会的广告费都高。诺基亚还列出对此次营销大力支持的运营商名单。

 

诺基亚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表示,在Lumia 800上市的6个市场上,31家运营商将营销该手机。

 

他说:“每家运营商都承诺此次营销力度是以往诺基亚新产品发布史的三倍。零售商为此次营销配置的场地和人员培训也创下历史新高。诺基亚将向更多专业零售人员发放更多设备。”

 

尽管营销活动刚刚开始,但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阿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表示,与微软精彩的Windows Phone营销活动相比,诺基亚营销计划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格林加特说:“诺基亚围绕Windows Phone的营销活动远远好于微软营销效果。诺基亚对Windows Phone的营销定位为无法拒绝的吸引力。”

 

目前摆在面前的最大问题是,诺基亚WP手机在美国上市后,美国运营商是否会向国际上的其它运营商那样大力营销。鉴于美国运营商热衷于促销iPhone 4S及部分新款LTE双核Android手机,诺基亚WP手机能否在美国热销还是个未知数。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