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乔布斯

乔布斯传记爆料 Google施密特与乔布斯并非挚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4 09:11:2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乔布斯 | 施密特 | 苹果 | Google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4日 国际报道 Google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口吐莲花,但在谈论他与史蒂夫·乔布斯的关系方面却引起外界争议。
 
施密特表示,他与乔布斯的关系很好,两家公司也关系密切。苹果联合CEO史蒂夫·乔布斯去世后,施密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有关他与乔布斯及两家公司在Google决定发布Android问题上发生分歧的媒体报道有误。
 
施密特在谈到这起企业摩擦时说:“当我加盟苹果董事会时,我们就意识到会有这种可能。我们自始自终一直在认真讨论这一战略。媒体上的报道与事实不符。我离开苹果董事会后,苹果高管还邀请我出席重大事件和私人聚会。”
 
乔布斯则向《乔布斯传》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表示:“我乐意打这场专利大战。”乔布斯告诉艾萨克森,苹果将起诉手机厂商宏达电(HTC)等侵犯专利。
 
乔布斯说:“我们的诉讼将挑明‘Google剽窃了iPhone,完完全全剽窃了我们的产品。如有必要,我会用尽最后一口气,用尽苹果400亿现金中的每一分钱来伸张正义。我将摧毁Android,因为Android是一款剽窃得来的产品。’”
 
乔布斯似乎并未宽恕Google。施密特在Google发布Android时曾任该公司CEO。乔布斯是否会对施密特热情相待也值得怀疑。当Google推出并非面目全新的Android后,乔布斯认为自己遭背叛。去年,乔布斯曾在苹果全体大会上嘲笑Google的“不作恶”信条。
 
值得指出的是,乔布斯生前从未公开发表针对Google的这类声明。他将这些秘密留给艾萨克森,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在留给艾萨克森的秘密中,乔布斯还批评了其他人,其中包括比尔·盖茨。这本传记的一些短文表明乔布斯或许是一位暴怒的、甚至怀恨的人。
 
但施密特为何试图将他与乔布斯的关系描绘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或许他希望与苹果和平共处。据报道,施密特曾与乔布斯会晤试图解决Android问题。或许施密特清楚对
死者妄加评论是大不敬。或许施密特不希望被看做犹大。在乔布斯被奉为名人被人哀悼之际,或许施密特不希望以一个背叛者的形象示人。
 
福布斯特约作家埃里克·杰克逊(Eric Jackson)写道:“施密特需要出面澄清自己为何蓄意欺骗公众,他需要对此作出解释,并向公众道歉。”
 
一名Google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乔布斯传》是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集团下Simon & Shrster所出版,将于今天上市。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