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惠普

惠普宣布保留PC业务 剥离代价过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8 07:34:5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惠普 | 惠普PC | 惠特曼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8日 国际报道:惠普今天表示,该公司将保留信息产品集团(PSG),继续销售PC。

惠普称,战略评估表明,剥离PSG将对供应链和采购体系造成过高的影响。另外,惠普PC业务的业绩很好。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9月份出任惠普CEO时曾表示将迅速决定是否剥离PC业务,她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总体而言,惠普保留PSG是有意义的——至少在短期内如此。保留PC业务为企业客户消除了相当大一部分的不确定性,这些客户可能转而向联想、戴尔采购科技产品。分析师指出,惠普不能出售PC业务,目前,出售PC业务对股东没有任何好处。

从长远来看,惠普保留PC业务并非是“制胜法宝”。PC仍然是盈利能力较低的业务。目前尚不清楚惠普的PC业务能否推出先进的产品设计,在平板电脑市场上获得一定的成功。

惠特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惠普不会剥离PSG,不剥离我们会更强大。”惠特曼的评估主要围绕PC业务与供应链的关系,剥离PC业务意味着惠普在采购服务器零部件时将丧失讨价还价的筹码。

惠普发表声明称,“评估表明,各项业务在供应链、采购等方面彼此交叉,PSG对惠普整个产品线和品牌价值非常重要。另外,评估还表明,剥离PSG的代价高于收益。”

惠普PSG掌门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表示,惠普不会放弃PC业务,有意提高PSG的业绩。

但是,惠普的PSG也面临一些问题,其中包括:

·惠普如何组织其设计团队?米塞克建议,惠普应当将设计团队从整个公司的官僚体系中剥离出来,更好的产品设计有助于惠普与苹果的竞争,促进对企业客户的销售。

·惠普需要向买家示好吗?惠普可能需要增强质保,利用积极的价格与联想和戴尔竞争。

·移动业务计划。惠普尚未制定自己的移动业务计划,它需要与微软或Google合作。由于产业链的原因,WebOS已经是一条死胡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