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T娱乐周刊

IT娱乐周刊:我最拿手的菜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2-06 21:26:2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T娱乐周刊 |

IT娱乐周刊:我最拿手的菜

我最拿手的菜

18

2011.12.7
有人天天做饭,早已经锻炼出了特别精湛的厨艺。有人虽然偶尔做一次饭,但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做次饭就好像给心灵做一次“SPA”。有人这两样都不占,既不会做菜,也不享受做饭的过程......

转发至:

  •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

评论

不会做菜 也不享受做菜

提起这个话题,感觉自己很是惭愧。

有人天天做饭,早已经锻炼出了特别精湛的厨艺。有人虽然偶尔做一次饭,但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做次饭就好像给心灵做一次“SPA”。

以上这两样我都不占,因为我既不会做菜,也不享受做饭的过程。

俗话说的好,每个懒人的背后,都有N个勤快人的支持。母亲的厨艺不仅精湛,而且做饭效率奇高,早年在我对做饭还存有新鲜感的时候,每每转进厨房,都会被她轰出来。“看你干活我还不够着急的,还是我来吧。”这是她最常挂在嘴边的话。

结婚后虽然老公同样不做饭,但是论起做饭的天赋,我远远不如他。他可以无师自通的做出好吃的“清蒸鱼”、”清炖排骨“、油爆虾。除此之外,遇到我们一家三口在外边吃到好吃的菜,老公也能照葫芦画瓢的做出来。弄得女儿最爱吃的就是老公做的菜,当然这也有”稀有“的原因吧,毕竟让他做一次菜比登天还难。

仔细想想我的做饭经历,竟然可悲的要回溯到我的学生时代了,而且是中学时代。那时候特别喜欢回家炒几个菜,等着父母回家来吃,虽然只会炒豆腐、白菜、豆角,一个硬菜(肉菜)都不会炒,但是并不阻止我炒出好吃的家常菜来。比如醋溜白菜,老爸就称赞我炒的比我妈好吃,不过现在想来,可能当初鼓励的成分更大。

虽然不享受做饭的过程,但是我喜欢买菜。周末逛菜市场是我非常喜欢做的事情,看着鲜艳欲滴的西红柿、黄瓜,听着街坊邻居家长里短,感觉生活有滋有味的,就算什么都不买,光是在菜场走一遭,也觉得身心放松。而对我来说,买菜本身倒并不重要了,我只会守着一个小贩买菜,守着另一个小贩买水果,从来不会货比三家,也从来不会讨价还价,因为对我来说,买菜的过程是种享受,其他都在其次,而且菜的质量没有太大区别,小贩们自己就会去竞争,把最好的菜摆上菜摊。

虽然不会做菜,但是我已经把学做菜当做我下一个目标。这其中的动力有三个,一是当前食品安全问题频发,还是自己做饭吃得放心;二是物价高涨,自己做饭才最为经济划算;三是伴随女儿的长大,我应该做一个称职的母亲,而这其中,做饭也应该是一条吧。(文/张晓楠) 【详细】

青椒肉丝——我最拿手的菜

青丝和肉丝的结合,便是我最拿手的菜,也是我在任何时候都吃不腻的一道菜。

记得曾经和一群朋友吃饭,当时有一个人问,你们最爱吃的一道菜是什么?所有人的答案可以用同一个来回答,会是什么?另一个朋友脱口而出:妈妈菜!众人恍然大悟。的确,妈妈做的菜,是童年味道的大部分回忆,而我的那个味道则是青椒肉丝。

其实妈妈做的每道菜都很好吃,一是因为妈妈了解孩子,知道孩子喜欢吃什么菜,不喜欢吃什么菜,知道孩子喜甜或是喜辣,所以顺着孩子的喜好做出来的菜自然好吃;另外一个原因是,从小吃妈妈的菜,早已习惯那样的口味,诸如湖南的孩子喜欢辣,但北方的孩子却吃得淡,这样的区别也是由环境培养而得。

但是你总能找到最喜欢的那道菜,这道菜未必真的是口味最好的,但却是你最喜欢的。青椒肉丝之于我而言便是如此,不是因为好吃,而是因为小时候吃不到的渴望,才最喜欢。

80年代中期,普通家庭不可能天天吃上肉,所以每次有一盘青椒肉丝端上桌时,那必定是一阵狼吞虎咽。我爱吃肉,是家里公开的秘密,而最爱吃青椒肉丝却是连我妈妈或许都不知道的事情。

那是7岁那年,小我3岁的山里表妹来我家做客,妈妈为了欢迎她们,做了好多菜,其中包括青椒肉丝,在端上桌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抓起筷子夹过去,结果冷不丁的被妈妈拦住,不只这样,妈妈还笑颜可掬的夹了一大筷子给表妹,不懂事的我当时那个难受,最后干脆赌气一口也不吃了。

长大后,自己会做菜了,随着环境的变化,家里条件也好多了,于是就经常自己炒青椒肉丝给自己吃,虽然到现在,把青椒切成丝还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这道菜一定是我做过次数最多,也最熟练的一道菜,自然就是我最拿手的菜了! 【详细】

蛋炒饭小试牛

饥肠辘辘,回到家中,悲剧的发现回来最早的竟然是我,桌上本应饭菜满满,可惜事与愿违,摆在我眼前的只是干净无比的桌布。肚子在抗议,美女在生气,双脚却跳出来对我说,休息~休息一会儿,本来应该是遵循爱护双手远离厨具的原则,但是生存法则缺更胜一筹:珍爱健康,远离饥饿。为此,无奈的我只好做出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做自己最拿手且除了泡面唯一会得蛋炒饭。

话说这蛋炒饭都要做哪些提前准备呢,米饭,鸡蛋,小葱?没错,但是最该提前准备的还是一双洗的干干净净的双手。呵呵,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我的简约蛋炒饭厨艺展示。

首先,把鸡蛋打散,这个应该没啥可说的,无非就是把鸡蛋磕在碗里,然后拿着筷子与碗成45度角一个方向飞快的搅拌。等到蛋清,蛋黄融为一体,第一个就算完美结束了。然后切葱花,这个会用刀的基本没啥难度,尽管对我有点难度吧,毕竟是个女孩子嘛,而且自己还属于那种有饭吃绝对10年都不动刀的孩子,关键时刻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上刀不要犹豫。这个葱花切的最好尽量细点,做为调味的配搭,个人觉得不要让它的存在感太明显了。接着,往锅里倒上油,往锅里扔个葱花,然后开火热油,等到出现油哗啦哗啦响了,葱花也明显有变化了,ok~把握不好油开没开的我也知道鸡蛋这会是可以下锅的了,不会判断油开没开的小朋友要向我学习啦~!

重中之重的步骤来了,鸡蛋倒入锅中,大火翻炒,鸡蛋快成型了,拿铲子铲成几大块,同时把火调小,再翻炒几下,然后盛出来,这样,外焦里嫩的黄金鸡蛋就出来了,当然,这是最好的情况下。随后就好说了,接着热油,然后葱花都倒入,炸香,米饭鸡蛋接着倒入,按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盐,炒匀,随之而来的就是完美的结束倒进盘子中,一道美味可口的蛋炒饭就这样诞生了~

感动呀!怎么能对自己这么好呢,看着这一盘满满的蛋炒饭香气四溢呈现在自己面前无限臭美中。(文/徐文) 【详细】

最拿手的青椒炒海虾

本期IT娱乐周刊的主题是我最拿手的菜,这可难倒我了,说到做菜吧,我做的,能吃,但是不太可口。

我做菜,基本不分地区,菜系,原因很简单,都是照着菜谱来做,菜谱是广式,就是广式的菜,菜谱是湘菜,我做的就是湘菜。

相对来说,做的比较好的是青椒炒海虾。

做之前,先要调好料汁:一份酱油,两份料酒,一份醋,少许盐,比盐多一些的鸡精,大约是鸡精三倍的糖,放在一个碗中,搅拌均匀直到佐料完全溶解。

随后,放油烧热,撒上一些花椒粉,等油烧热了之后,依次放入姜、葱花和蒜,爆香。

随后,加入海虾,翻炒数下即可,因为海虾熟的非常快,因此不要炒太久,之后加入我们之前调好的调料,翻炒入味。

等到汁收的差不多了,加入青椒片,翻炒数下,不需要太熟,断生的青椒最好吃,整个过程全部用大火。

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总体来说,这道菜的难度系数很低,只要掌握好调料的搭配即可做出美味可口的青椒炒海虾,由于盐、鸡精和糖数量多,不易溶解,我建议可以最开始的时候就调好调料,然后开始洗净海虾,将青椒切片,这些准备工作完成之后,调料也差不多互相渗透,味道进去了。(文/李钧) 【详细】

往期回顾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7-2011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62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2134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