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智能电网

报告:2015年全球智能电网服务规模将达43亿美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24 10:08:4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智能电网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4日国际报道 全球电力部门都对智能电网情有独钟,但未必都需要亲自参与。

市场分析公司Pike Research发布报告称,电力部门已借助专家安装、部署智能电网。智能电网是一种双向数字通信系统,根据用户需求对用电进行实时分配、管理。目前外部服务提供商也能够为电力部门提供系统管理与维护服务。

今年全球在智能电网管理服务上的总支出为4.7亿美元,Pike预计2011年支出将增长至8.21亿美元。报告指出,2015年智能电网管理服务将发展壮大,产生43亿美元营收。

Pike将智能电网普及主要归功于经济效益:智能电网能够降低公共事业运营成本,提供更高效的电力分配服务。同时,整合再生资源也是智能电网普及的一大因素。借助智能电网,电力部门在整合风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发电时将更加容易。

报告预测,服务提供商将从智能电网市场的增长中受益,因为许多服务提供商目前在提供IT服务和运营技术方面都已获得巨大成功。目前,思科、IBM和英特尔都在投资智能电网技术和服务。

IBM是中国国家电网智能电网服务提供商。思科2009年表示将开始生产智能电网设备如路由器、电网变电站及家庭电表,并开发相关的配套管理软件。英特尔倡导IEEE标准协会为智能电网技术和通信制定标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