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富士通

富士通研究无线充电技术 2012年推相关产品(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15 08:31:0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富士通 | 无线充电 | Fujitsu |

  富士通展示无线充电技术,依照充电基站的远近可驱动一个风扇与两个电灯泡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5日国际报道 无线网络与蓝牙(Bluetooth)键盘可减少连接线纠结杂乱的现象,但富士通(Fujitsu) 相信,新的研究成果未来可能让你连电线都可以免了。

富士通周一表示,已克服设计上的障碍,制造出一种让电子设备无线充电(wireless charging)的机械设备,并计划在2012年推出采用这种技术的产品。

多年来,英特尔、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其他机构也研究无线充电技术,目标是让笔记本或手机摆在书桌或餐桌上就能充电,免除一些线材的牵绊,让旅行更轻便。富士通的想法更进一步,例如通过电脑机箱(chassis)内部传输电力,以及为电动车充电。

富士通实验室(Fujitsu Laboratories)近年来一直研究一种2006年提出的技术,称为磁共振(magnetic resonance)。这种技术用一卷电线和称为电容器(capacitor)的电子零组件在它与接收器之间制造共振,但此技术面临一大阻碍,即电脑模型的复杂度很高。

这种设计因为牵涉到许多元素之间的相互作用,包括电力发送器(transmitter)和接收器(receiver),以及设备内其他需要充电的零组件,所以变得更复杂。随着设备尺寸缩小,或在充电板上同时充电的设备数目增加,这项任务的技术挑战也变得更棘手。

富士通宣称,新设计让无线充电的有效效率达到至少85%,而且充电速度比以前的方法快150倍。

富士通说,富士通实验室发展出这项技术,大幅缩短设计磁共振充电系统所用发送器与接收器需要的时间。

不过,目前还不知这套系统的功用如何,或适不适合用于助听器、蓝牙耳机或相机、笔记本等设备。而且,建立技术标准,让充电系统能支持各厂商的众多设备产品,也是另一大挑战,毕竟消费者势必不会为了每一项设备而购买新的无线充电板。

帮手机充电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