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爱普生打印机

定格精彩瞬间 爱普生打印让世博记忆更美好(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5 15:29:3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爱普生打印机 | 爱普生 | 打印机 |

  当听到爱普生影艺坊支持“世博脸”摄影大赛的消息时,年仅16岁的摄影爱好者李一明认为展示自己的机会到了。2010年7月10日,他早晨5点就起了床,一边擦着相机,一边想象着自己的作品将与岩合光昭、克里斯雷尼尔、阮义忠国际知名摄影家得到同样水准的影像处理及输出呈现,那种感觉,既兴奋又紧张。

  作为以数码打印输出方式展示最高水准摄影作品的艺术中心,爱普生影艺坊向来以举办高端摄影展著称,而此次为响应上海世博会“城市多远文化的融合”的主题,与《新闻晨报》携手,面向五角场地区所有居民举办“世博脸”摄影大赛。此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得到大众的热烈响应,截止目前,已有收到了上万件参赛作品。

  李一明的创意是,在中国主题馆前为爸妈拍张合影,既将它作为参赛作品,也是送给爸妈的一件礼物。“我相信只有爱普生影艺坊才能准确表达出中国馆的气势磅礴和家人幸福温馨的韵味。爱普生打印输出的不仅仅是影像作品的视觉效果,它更能表现出我作品中蕴含的对父母的爱”他说。

  去年,他曾到爱普生影艺坊参观过一次阮义忠的摄影展,令他至今难忘。那次展览的主题是《乡亲》,取自于阮义忠先生自己的一段话:“会用相机镜头去看一个人,已是用情了;会拍下一张照片,已是有亲了……”,阮先生在作品背后体现的浓浓的人间情谊,也成为了李一明此次创意的直接动因。印象中,那次展览的所有的作品,都使用了爱普生的纯棉无酸传统纸基相纸,通过爱普生打印机独有的“艺术微喷工艺”进行输出之后,完整地呈现出了饱和的色彩和超高的质感。

  如此完美的影像输出效果,当然取自全球数码影像领导者爱普生在打印技术上所拥有的独一无二的核心技术。爱普生通过独有的微压电打印技术控制压电晶体形变,精确控制墨滴的大小不一,确保极出色的打印精度,在喷墨过程中不需加热,令墨水的化学成分不会发生变化,确保了单个喷嘴工作的高频率和打印中的稳定性。新改进的微压电打印头不但配合了智能墨滴变换技术,采用了更多的喷嘴,令打印头每次移动时可打印的面积大大增加,实现了打印速度与精度的完美结合;而在颜料墨水技术方面,爱普生墨水具有卓越的耐光、抗臭氧特性,即使在空气潮湿的沿海城市,或者阴雨连绵的季节,也能确保打印效果以及文件的长久保存。

  7月10日上午11点32分,在准确地定格了爸妈幸福的笑脸之后。“喀”的一声,李一明按下了快门。“对我而言,他们站在中国主题馆前露出笑脸的那一刻,是上海世博会留给我们一家的温馨瞬间,爱普生的打印输出技术让我们全家的世博记忆更美好!”李一明说。

  另悉,“世博脸”摄影大赛从2010年5月27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每月会评选出10幅入围作品,最终将有30幅作品参加总决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