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华硕

华硕进军大型企业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 困难重重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3 07:58:58作者:旷文溱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华硕 | 笔记本电脑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3日 国际报道:擅长消费笔记本电脑的华硕表示,接下来的成长空间,就看该公司才刚起步的大型企业市场。但是困难重重。

华硕总经理林福能2日表示,虽然该公司在所谓的商用笔记型电脑市场,有不错的占有率。但是仔细分开来看,是仅在政府和教育市场、也就是中信局标案有所斩获,占有率大约四成。至于中大型企业市场,过去并非华硕主力。这就是该公司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希望在整体商用市场的比重可以提升到三成。

为此华硕在去年成立了“大型企业服务部”。并且在本月推出了针对商用市场的B系列和P系列笔记本电脑。标榜电池续航力、稳定性和安全。强调可以定制化,例如半导体用户会要求原供电脑不能配备光驱和USB接口。

目前还没有详细的规格,仅知B系列较为高阶,会有底座(docking)。P系列则强调效能价格比,着重在中小企业用户。林福能表示,价格带会从2万5千元(新台币)到4万5千元(新台币)不等,萤幕尺寸集中在14和15寸。

在消费市场和宏碁一向互争高下的华硕,双方的战线一路打到了商用市场。只不过过去都是集中在中信局的标案用户。拜后者所赐,虽然在企业市场名声不若联想(Lenovo)、惠普(HP)、戴尔(Dell)等品牌响亮,可是在商用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根据IDC提供的资料,在今年第一季的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宏碁的占有率为34%,华硕为25%,联想、惠普和戴尔分别为15%、11%及9%。

林福能表示,该公司进军大型企业用户市场的优势在于通路绵密,且由于也有自家的服务器和储存设备,因此可以一并捆绑销售。

看待华硕的举动,IDC个人运算研究部资深产业分析师张佑菖表示,大型企业的采购,通常有独立的采购部门与资讯部门负责。因此过去能够将服务器、个人电脑、软件等整套解决方案一起销售的外商品牌,例如HP以及由IBM转型过来的联想有较大机会。再者商用用户通常不见得非常执着于低价,但对于稳定度的要求度相对更为重视。

张佑菖表示,随着国内厂商在家用市场已经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厂商瞄准高毛利的商用市场。

他指出,华硕等本土品牌,由於笔电的品质、知名度与好感度提昇,确实在许多大型企业采购案更有机会。他建议,本土业者如果能够针对商用人士所在意的稳定度提昇,再加上伺服器、工作站、软体等一起销售,对於提昇利润会有相当的帮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