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世博会

江民:"五一"世博游网上订票谨防"挂马"网页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30 14:19:1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世博会 | 网页挂马 | 挂马 | 世博 | 江民 |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也启幕在即,围绕世博主题的一系列旅游活动更是持续升温,在各地掀起了世博旅游的热潮。据了解,五一期间的世博会门票已经全部售罄,而五一期间到上海的飞机票、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为了抢先一睹世博的风采,人们纷纷在网络上搜寻旅游资讯及火车票转让信息,而这也引得网络骇客们蠢蠢欲动。

据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目前,网页挂马已经成为病毒传播的首要途径。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互联网也进入了病毒的高发期,网络在线视频、美食、旅游资讯、打折信息、网上购物等类型的网站访问量均有明显上升的趋势,而这也成为骇客实施网络犯罪的目标。

各类大量挂马网站、钓鱼网站充斥在网络中,用户一旦点击登录到含有恶意代码的网页时就会感染病毒,病毒通常会下载多个木马程序,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盗号木马,盗窃目标基本包括了当前主流的网络游戏、网银账号密码等,给用户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专家建议广大用户,在网上搜寻旅游资讯及火车票转让信息时,要启动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及时补齐系统漏洞,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