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浏览器

傲游下一代浏览器新体验:全球率先支持GPU渲染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12 14:30:09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浏览器 | GPU | 傲游 | 渲染 | 情报 |

  今天,傲游宣布了一项激动人心的消息——在Webkit核心开发领域,全球最早加入了GPU渲染支持,并发布了一个技术预览版以展示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4月1日,傲游刚刚公布了浏览器3.0版本的最后一次Alpha更新。这次更新在傲游的用户中引起了大规模的关注,傲游表示,之所以保持了一年的Alpha版本,就是为了吃透Webkit核心,做真正的核心级浏览器研发,并未急于添加功能。今天,傲游向外界第一次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核心级浏览器研发”,宣布在Webkit核心开发领域,全球首先加入了GPU渲染支持。

  据傲游的工程师介绍,GPU渲染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Windows程序中,在浏览器中的GPU渲染还非常的少。这项技术会将计算机图形处理器(GPU)加入对渲染网页的支持,使用Direct2D和DirectWrite API 分别渲染二维图像和文字。这将使网页字体看起来更加靓丽,文字与图片内容密集的网站载入速度将会更快。由于传统的浏览器使用的基本都是CPU运算渲染网页,使用GPU的渲染的浏览器对CPU的占用率也会大幅降低,即能够提高使用效率,又能充分利用电脑的硬件资源。

图1 未开启GPU渲染

图2 开启了GPU加速

  傲游浏览器开启GPU渲染后,显示的页面字体会更加清晰、美观,同时会保留各种字体的细节特征。另外,傲游3.0中还率先加入了页面平滑滚动的特性,与美观的文字想配合可谓赏心悦目,使用户充分享受到网页阅读的乐趣。

  傲游GPU渲染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项目属于浏览器内核开发,这次对外展示的成果仅仅是Webkit GPU项目的第一步,未来将为这一特性加入更多支持。

  现阶段支持GPU渲染的浏览器有刚刚公布的IE9,以及处在开发过程中的Firefox。在Webkit核心的浏览器中,傲游是世界上第一款支持GPU渲染的浏览器。这支完全由中国工程师组成的队伍向世界公布了一款凝结了国人智慧的核心级浏览器,标志着国产浏览器在内核领域开发中更进了一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