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阿里巴巴

外拓内调:阿里巴巴坚持投资策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1-10 15:13:1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阿里巴巴 | 电子商务 |

11月10日,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商——阿里巴巴(HK.1688)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公报。据财报显示,在第三季度里,阿里巴巴以2.080亿元总代价收购阿里软件部分业务以及5.40亿元战略投资中国万网,两项收购总额达7.5亿元。

早在今年8月,阿里巴巴与阿里巴巴集团订立了一项收购协议,根据此协议,阿里巴巴以人民币2.080亿元的总代价收购阿里软件的管理软件业务,其中包括小企业应用软件产品线及有关资产,以及所有相关的客户合约和员工。

9月,阿里巴巴宣布以人民币5.40亿元现金的总代价,分两期收购以中国万网名义在中国营运的China Civilink的控股权益。网站为www.net.cn的中国万网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供货商,服务范围包括域名服务、网站及服务器托管服务、电邮托管服务及网站设计和开发服务。阿里巴巴可通过是次收购中国万网获得四项重要资产,包括可观的客户群、新的增值应用技术、先进及自动化的自助式网站建设技术,以及强大的管理及营运团队。

“两次收购的业务和资产相信会是我们长远发展的重要一步,有助我们由小企业的网上相会平台,转型成为电子商务交易市场及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多个主要营运范畴的支持。”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新收购的阿里软件和中国万网业务将会成为我们小企业IT事业部不可缺少的部份。”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