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位置信

苹果收集用户位置信息被韩国罚款2855美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04 12:42:51作者:网易科技

本文关键词: 位置信 | 苹果 |

  网易科技讯 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苹果未经许可非法收集用户地理位置数据,这家iPhone和iPad制造商的韩国公司已被韩国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KCC”)处以300万韩元(2,855美元)罚款处罚。

  此次罚款数额尽管很小,但这毕竟是苹果因收集用户地理位置数据而首次受到政府监管机构处罚。就收集用户位置数据一事,约有27,800位iPhone和iPad韩国用户打算集体起诉苹果。KCC还勒令苹果和谷歌的韩国公司要进行整改,称它发现保护用户地理位置信息的系统存在漏洞,要求这两家公司对存储在智能手机中的用户地理位置数据进行加密。

  今年4月份有人发现,即使在定位软件关闭情况下,苹果iPhone收集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并且存储长达一年时间,这引发了人们对隐私问题的担忧。自那以来,苹果公布了一个补丁以对这一问题进行修补。苹果韩国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帕克(Steve Park)表示:“苹果没有跟踪用户的iPhone位置,苹果从未如此做,并且以后也不会这样做。”

  谷歌是苹果在移动计算领域的强大竞争对手,它也面对着和苹果一样的指责,因为媒体报道称Android手机跟踪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但谷歌声称,它的Android移动平台上的位置共享严格地说是选择性加入。(编译/天门山)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