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安全

【英特尔APRD专稿】迎接IT移动新物种的大爆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7 08:05:06作者:王允来源:比特网

本文关键词: 安全 |

  [导读]有一个地方,将魏文留了六年,也许还会更长。他留下,是因为这里有着充满挑战和颠覆性创新的崭新的生态系统。

  比特网Chinabyte)3月7日消息(王允)有一个地方,将魏文留了六年,也许还会更长。他留下,是因为这里有着充满挑战和颠覆性创新的崭新的生态系统。这个地方就是位于黄浦江南岸的上海紫竹科学园区的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而这里常常因为定义出第一个10英寸的上网本而被人津津乐道。

  2004年,魏文从从美国回到上海时,当时紫竹只有一幢开发区建的楼,英特尔还只是插着牌子的一片空地。英特尔是全紫竹第一家入住的公司,而魏文所在的MPG是第一个迁入的团队。从那时起至今,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也早发展成为了一两千人的“迷你英特尔”。

  刚刚回国的魏文及当时还是工地的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

  作为英特尔研发中心移动事业部产品及研发总监,魏文带领他的中国团队,一直走在世界级创新的前列。例如,世界上第一台凌动平台的上网本就是在他的团队,在紫竹研发以及定义出来,而迅速成为市场上的宠儿。魏文称,上网本只是英特尔领导力在市场上体现的诸多平台中的一个种类。在PCCG,还有更多各种各样的便携设备走向市场。因为在他看来,IT也正处在类“寒武纪”的时代,而英特尔正是新的,超便携,移动,互联平台的领导者。而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是突击队。

  移动设备的“寒武纪”

  有人认为2010年是新的移动终端元年,也有人认为iPad改变了移动终端的运作方式,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看法。“在我看来,现在是一个移动终端‘寒武纪’的到来。7亿年前地球上只有三叶虫这样一种低级动物。到了5亿年前突然有新的物种呈爆炸式大量出现的物种出现,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认为从2010年开始,IT终端种类也将呈爆炸式出现并生长。”

  在过去30年,不夸张地说,人类和世界因为英特尔带来的技术而改变,而未来的10到20年,在电脑之外,英特尔除了继续提供越来越小,越来越强的芯片之外,还正在创造者新的技术和物种,不仅增强我们的大脑,也在延展着我们的其它感知以及通讯器官。

  魏文称,新的物种的发现一定是以用户体验为基础的。例如10英寸的平板电脑,虽然现在很“火”,但也看到很多有关用户使用起来很不方便的报道。于是用有人开发出7英寸的平板电脑。有人就问搞7英寸是因为这个尺寸的LCD很便宜呢,还是这个尺寸是观看,携带,移动时使用,输入等最佳平衡点呢?

  这也才是他更感兴趣的东西,而实际上,他从2008年就开始研究这样的事情,上网本也是基于这种想法才诞生的。在采访的间歇,魏文拿出各种各样的移动设备,并讲述着每一款背后的故事。

  同时他展示的一台可以抽拉的笔记本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是一个屏幕可以拿掉的笔记本,当插到底座上之后,它只是一个屏幕,看起来非常酷,而当它被拿掉的时候,这屏幕本身就是一台“平板电脑”,而当时尽管也有平板电脑的概念,但是还没有类似iPad的产品在市面上销售,英特尔的领导力由此可见一斑。而在亚太研发中心,还在继续研发更多、更炫的设备准备在2011年的英特尔春季IDF上展示,也许在那之后,新的潮流会被带起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