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安全

独立显卡市场份额:NVIDIA重回六成以上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4 20:06:37作者:上方文Q来源:驱动之家

本文关键词: 安全 |

  市调机构John Peddie Research(JPR)今天公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独立显卡市场的初步统计报告。

  2010年全年独立显卡出货量7280万块,相比2009年的7530万块减少了3.3%,在年初市场回暖的情况下最终这么个结果有些令人失望,不过因为平均售价有所提高,市场总价值增加了0.8%,达到172亿美元

  单看第四季度的成绩也不太理想,还没有超过第三季度,其中NVIDIA增长了4.1%,AMD减少了4.8%。

  市场份额方面,第四季度NVIDIA占据60.8%,相比此前一个季度增加了2.1个百分点而再次回到六成以上水平,不过比2009年同期还是少了4个百分点;AMD目前份额为38.8%,环比减少1.1个百分点,但是同比多了4.3个百分点。S3、Matrox等其他厂商基本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JPR分析说,独立显卡出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主板集成显卡、处理器整合图形核心(AMD Fusion/Intel Core ix)侵蚀了低端独立显卡市场,二是整个市场的重心正在转向笔记本和平板机,好在GPU计算显卡、高端游戏PC和工作站采用两块或者更多显卡抵消了一部分影响。

  JPR还指出,独立显卡市场仍然主要靠高端型号支撑,虽然规模不大,年出货量只有300万块左右,还不到整体规模的5%,但是价格相当高,平均要300美元,GPU并行计算能力也增加了它们的价值。出货量最大的还是中端主流型号,工作站市场则与去年基本相当。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