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OS

直击苹果音乐新品发布会 乔布斯:We love music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02 07:46:2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OS | Apple TV | iTunes | iPod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日报道 一如预期,苹果整场发布会都围绕着音乐相关产品,以及乔布斯多次强调的We love music。

苹果iPod家族中,从Suffle、Nano到Touch都有新作(Classic则未被提及)。

iPod Shuffle

第四代iPod Shuffle把传统按键加回来,但仍保留上代的声控(VoiceOver)功能。这似乎暗示三代Shuffle太过前卫,消费者显然还是希望有按键。

直击苹果音乐新品发布会 乔布斯:We love music  

iPod nano

不过,进入第六代的iPod nano,为了进一步缩小尺寸,反而将实体按键拿掉、屏幕缩小,直接以多点触控屏幕提供操作,界面非常类似iOS,可说是其精简版。新款nano尺寸只比shuffle稍大些,如果出个表带周边,会很适合将它当成手表配带。

  

iPod Touch

第四代iPod Touch机身又更薄了,并再度追上iPhone的功能。采用4倍分辨率的视网膜屏幕、A4处理器,还有首度搭载前、后镜头,后镜头可供拍照(70万像素)与HD摄像(720p),前镜头则是支持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可与iPhone 4互通。三种容量,8GB、32GB、64GB。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iPod Touch多了2个镜头,但nano五代时新增的镜头则不见了?

  

iTunes 10

iTunes最早只是苹果的音乐播放软件,如今已发展成多媒体中心,以及世界最大的在线多媒体商店。此次发布的iTunes 10,第一个改变是拿掉Logo(图示)上的CD,暗示光储存时代的结束。

另一个更大重点是,新增名为Ping的音乐社交网络功能,简言之,就是苹果版的Facebook或Twitter,让朋友间围绕着音乐、歌手、演唱会等主题作互动。

Apple TV

Apple TV也一如预期地有大幅度改版,尺寸只剩1/4,功能也更加精简,把存储、同步等机能拿掉,完全仰赖网络串流来做播放。随之,也取消了购买内容的概念,转为全租赁(all rentals),或由其他网络服务取得,包括Netflix、Youtube、Flickr等。

Apple TV的主要接口为电源孔、HDMI、网络接口,并内建WiFi。价格也从229美元大幅降到99美元,是原先的一半不到。

iOS 4.1与4.2

苹果的iOS移动操作系统版图迅速扩张,至今已售出120百万台iOS设备(iPhone、iPad、iPod Touch),因此这次同时发布了iOS两个小改版的内容。

iOS 4.1修正了几个漏洞、新增HDR(高动态范围)拍照功能、WiFi上传HD视频、电视节目租赁,以及游戏相关功能。下周起开放下载更新。

iOS 4.2则是针对iPad的更新,包括:多任务处理、无线打印、无线多媒体串流播放(含音乐、视频、照片)等,预定于今年11月发布。(郭立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