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手机支付

智能手机能否担纲未来钱包重任?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7 07:06:0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手机支付 | 智能手机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7日国际报道 想象一下,当你走进自己喜爱的咖啡店时,既不用排队、也无需出示借记卡,只需通过手机上的一款应用提交订单和已经授权的银行账户就能够喝上一大杯冰镇脱脂牛奶咖啡,这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但目前这一愿望还无法实现,不过总有一天愿望会变成现实。使银行、信用卡公司、零售商和手机厂商联手将是一个质的飞跃。少数公司已经在为将来实现无钱包数字支付铺路了。

Intuit和Mophie将于周四推出完整信用卡解决方案(Complete Credit Card Solution),可安装在iPhone 3G和3GS手机上,并配置一个信用卡读卡器,采用Intuit的GoPayment移动支付软件。该完整信用卡解决方案不久将入驻苹果软件商店Apple Stores,成为iPhone附件。

该理念使那些没有固定场所安装收款机的小型企业和个人能够在大多数人都拥有的设备上完成支付,希望消费者在购物时发现这一支付方式较携带现金更便利。

尽管信用卡和现金仍是大多数零售商发生业务的主要模式,但随着智能手机持续普及、更多个人财务资料通过网络和手机保存,未来数年这一形势将发生改变。硬件厂商、银行和支付处理器至少已开始试水新支付方式——人们无需使用信用卡和现金完成支付。

Intuit并非首家开发与智能手机捆绑使用的读卡器的公司。Verifone针对iPhone开发了一张卡,可以使小企业无需收款机即可现场接受并处理支付任务。小公司Square推出一个类似解决方案,允许所有领域的公司提供一种接受支付的合法方式,无需过手大量现金。

有迹象表明,这一趋势已发展成主流,即使大公司也开始试水新支付方式。Intuit认为移动支付业务在未来数年将继续发展壮大,预计2013年移动销售网点交易额为110亿美元。

读卡器只是处理移动支付的方式之一。非接触式支付已试行数年,目前已被整合至智能手机中。

DeviceFidelity最近面向iPhone推出microSD卡,通过在非接触支付终端摇晃手机完成信用卡支付。

PayPal畅想未来实现全数字移动钱包,该公司目前正在与BlingNation联手试验该项目。BlingNation使手机和NFC(近距离通信)技术结合,该技术与USB类似,能够在不超过4英寸的短距离内传送数据。

支付咨询公司Double Diamond Group总裁托德·阿波罗维茨(Todd Ablowitz)说:“NFC被视为用手机支付的必杀技,手机厂商、金融机构和零售商联手,通过读卡器完成支付。”

无线运营商在该领域刚起步,传AT&T、Verizon和T-Mobile已与Discover公司和巴克莱银行联手在美国部分城市推出试点计划,让人们用手机取代信用卡。这一模式一旦成功,将挑战信用卡。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移动分析师朱莉·阿斯科(Julie Ask)称,象PayPal-Bling和Discover联手运营商在获得成功之前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

她说:“银行、运营商、手机厂商和拥有销售网点终端的零售商都需要对硬件和软件升级,牵涉很多因素。我认为用手机替代钱包时机还不成熟。”但她认为一切皆有可能。例如苹果最近从mFoundry挖来本杰明·维吉尔(Benjamin Vigier)出任移动支付产品经理,并有传言称苹果上周已开始测试配置NFC芯片的iPhone。如果苹果进军移动支付传言属实,或许会将移动支付理念迅速发展成主流,因为苹果竞争对手会被迫跟在苹果屁股后面跑。

手机取代钱包除面临基础设施和便捷性的羁绊外,安全担忧也是主要问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