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5月苹果Mac电脑销量增长35% 受iPad影响甚微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7 07:29:2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iPad | Mac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7日国际报道 市场分析机构NPD集团周二发布的5月份零售数据显示,Mac机销量增长35%,表明iPad发布并未减缓Mac机增长。

投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援引NPD最新国内零售数据指出,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度中,苹果Mac机总销量为310万台-320万台,符合华尔街310万台的预期。

早期NPD数据显示,苹果Mac机年增长率在19%-23%,好于华尔街预期的19%。蒙斯特写道:“数据再次表明苹果Mac机业务未遭到iPad蚕食。”但iPod销量却差强人意。

最新NPD数据显示,iPod销量同比下滑13%,远高于蒙斯特预期的9%的下滑幅度。但国际市场上iPod销量高于Mac机销量。蒙斯特指出,这说明iPad对Mac机销量略有蚕食,但鉴于iPad平均售价是iPod的4倍,对苹果而言应该是个利好。

他说:“我们相信iPad对Mac机的蚕食将长期存在,但影响甚微。苹果已成功对iPad功能进行限制,使之主要用于内容消费,Mac机主要功能为内容创建。与iPod相比,iPad实际尺寸意味着两者的价值主张迥异。”

今年4月份,NPD发布的国内数据显示,4月份Mac机销量同比增长39%,为苹果第二季度发售310万台-320万台Mac机奠定了基础。如果能保持这一数字,其销量将高于第一季度294万台的Mac机销量。

上季度初,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Pro机型,在15英寸和17英寸高端机型中配置英特尔最新酷睿i7和i5处理器;并在13英寸MacBook Pro机型中添加Nvidia GeForce 320M图形处理器。

5月份,苹果还对售价999美元的低端MacBook机型进行升级,采用GeForce 320M图形处理器。今年6月,苹果重新设计Mac mini,添加一个HDMI接口、一个内置SD卡槽和一个内置电源。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