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中国电信

刘克丽:小灵通功不可没 用户“被转网”实为变相涨价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27 15:42:3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中国电信 | 小灵通 | 中国联通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7日 北京消息(文/孙封蕾):今年底,小灵通“大限已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纷纷出台转网政策,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认为,小灵通15年的历史功不可没,如今这些用户“被转网”,违背了地方市场需求。

刘克丽指出,小灵通已经有了十五年的寿命,在通信发展史上,其作用功不可没,现在小灵通仍然有2476万用户,相当欧洲中型国家人口,中国台湾地区人口,而这2000多万人的需求被忽视,要被各种花费优惠政策去诱惑转网,实际上是“被转网”。

在广大的农村市场,亲戚们都住的比较近,基本不需要广域网,出去打工者可以往家打电话,城域网可以满足农村市场的需求,而且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大多数情况都只有接电话的需求,小灵通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要。

因此,刘克丽呼吁,无线城域网服务还应存在下去,因为它不是重复而是对广域无线的补充。

近日,运营商在各地纷纷出台了小灵通转网的政策,刘克丽认为,这样做的实际目的,是变相的涨价,而在二级以下小灵通用户比较多的市场,运营商已经感到了转网的压力,是因为他们违背了地方市场的需求,小灵通还是有存在的价值。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