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中国电信

中电信马道杰:千元智能机铺路 高端智能机树榜样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24 11:19:2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中国电信 | 马道杰 | 摩托罗拉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4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昨天,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管理中心主任马道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千元智能手机在3G的普及上起了重要作用,而像摩托罗拉ME811等高端智能手机则又为智能手机的用户体验起到了标杆作用。

马道杰指出,其实高中低端手机的用户分布图,呈现沙漏的造型,高端和低端多,反而中端手机用户比较少,一般学生校园用户会选择一款千元智能手机,作为智能手机的入门。千元智能手机能够满足他们对一般移动互联网的需求,并能够达到预期的用户体验。

“这就像买车一样,在没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时候,可能就买辆几万块钱的车,作为代步工具,这些用户很清楚,几万块钱的车和几十万块钱的车,驾驶体验和乘坐体验都是不同的。”马道杰说,“2G时代,大家骑自行车就能满足需求了,而到3G时代,一定要用汽车来作为交通工具”。

而这些入门级用户,一旦在经济能力上有所提升,他们就会有升级手机的需求,而在这时,他们的选择,从千元手机,升级到三千元手机,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这一千块钱的差别,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愿意为此买单,所以,在千元智能手机和三千元的高端智能手机之间,中端智能手机的市场是最小的。

现在很多人不戴手表,但是手机会寸步不离,手机在一定程度上说,已经像汽车一样具备了社会属性,从手机的机型、外观等就能看出手机用户的品位,当学生用户成长为上班族,他们就会自然而然成为3G高端手机用户。

“很多女孩子会舍得花几千元钱买一个名牌包包,而只要花三千元就能买到一款高端智能手机,这些用户都是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消费者或潜在消费者”,马道杰说,“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随身饰品的一部分,所以中国电信为这些用户准备了天翼工坊,让手机用户自由定制自己喜欢的手机外壳,来释放他们的个性。”

马道杰以自己使用手机的习惯为例,他自称,自从用了摩托罗拉ME811就再也换不了别的手机了,用惯了4.3寸屏幕的手机,用户体验已经提升上来,无法再去降低自己对手机的使用标准,正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简难”。

“我去机场接人,用MOTO ME811的个性化LED功能,打出要接机人的姓名,大家见了都觉得很酷,如果是4.3寸以下的小屏幕,显示效果不够理想,这样的功能也就没有必要了。”马道杰讲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就在昨天摩托罗拉和中国电信联合推出的MOTO XT882,和MOTO ME811一样,都是3G智能手机品质的体现,中国电信会把不同的产品,以适合的定位,推介给用户,在终端补贴政策上遵循平等的原则,以保证各款手机产品在不同细分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

据马道杰介绍,中国电信今年1-4月CDMA终端销量约1800万,其中3G终端占比近半,3G手机中又有一半都是智能手机,千元的3G智能手机占到了3G智能手机的60%。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