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CEO

空中网CEO王雷雷被卷入中移动反腐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16 15:41:38来源:财新网

本文关键词: CEO | 王雷雷 | 空中网 | 移动音乐 | 中移动 |

  记者从包括中移动在内的业内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4月底,前TOM网CEO、现任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亦协助调查;其堂弟王霆霆曾投资过一家名为迅捷英翔的公司,这家公司与TOM在线和成都娱音均为四川无线音乐基地的核心服务商之一。

  目前,在美国上市的空中网仍未披露有关信息。空中网董秘亦否认王雷雷涉案一事。

  多位消息人士还告诉财新记者,中移动数据部副总马力已被四川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说涉案金额过亿,上述两人被调查可能都与中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负责人李向东卷款潜逃一事有关。

  2010年,中移动原副总经理张春江、四川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负责人李向东、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等一系列腐败窝案爆发,相关利益链条上的公司或个人亦渐次浮出水面。之后,中移动大面积轮调省级公司领导人,李跃接任中移动总经理一职。

  迅捷英翔和TOM在线都与中移动设在四川的无线音乐基地关系密切。TOM在线是负责音乐版权代理的内容集合商,业务包括无线音乐内容版权审核、产品设计和营销、运营支撑、无线音乐品牌建设、市场和用户分析。迅捷英翔则负责将音乐内容制作完毕后上传。

  迅捷英翔成立于2004年4月,当年8月其股东就变为华如秀、盛勇、戴坚、王霆霆等人。其中,王霆霆为王雷雷堂弟,王氏兄弟的爷爷王诤曾任总参通信部部长兼国家邮电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在变更后的投资者当中,华如秀是成都音信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移动SP之一)的股东成都创思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而盛勇和王霆霆两人当时均在TOM在线任职,盛勇为TOM在线总裁助理。王雷雷当时是TOM在线的CEO。

  2008年10月,随着王雷雷离开TOM在线,转任空中网董事会主席兼CEO,华如秀、盛勇和王霆霆也激流勇退,将迅捷英翔的股权悉数转让,最后由TOM在线原副总裁蒲东皖控制了97.5%的迅捷英翔股权。

  2004年迅捷英翔还亏损9万多,2006年中移动音乐基地正常运营之后,该公司业绩猛增,当年收入2124万,税后利润889万元;2007年收入5287万元,2009年则收入近1.3亿元。

  李跃出任中移动总经理后表现强势,提出了全新的采购和增值业务发展思路,改变与相关服务公司的合作方式、重组中移动增值业务的“大管家”卓望。业内普遍认为,这一系列举措是中移动内外部利益的大调整,将带来新一轮的电信增值和服务领域大洗牌,危及一大批中移动的“关系户”,衍生增值服务商首当其冲。

  中移动反腐行动的进一步深入和随之而来的政策调整,对迅捷英翔及空中网等公司的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那些过度依附于中移动、业务单一的关系公司,无论是拟上市,还是在上市进程中,甚或已上市,都面临一场生存挑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