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山东电信

山东电信宣布100%全省3G覆盖 率先覆盖所有乡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2 14:50:25作者:康钊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山东电信 | 3G |

  8月2日消息,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信)近日宣布,已实现3G网络全省100%覆盖,不仅包括山东17个地市的所有县区,而且,包括全省所有乡镇天翼3G网络覆盖,这是中国电信重要省份明确表示已将3G覆盖到所有乡镇。

  山东电信3G信号覆盖所有乡镇

  目前,各运营商均在加紧建设3G网络,中国移动最近刚刚完成TD四期招标,除了对前三期已经实现覆盖的238个城市进行补点之外,还将在101个地市新建TD网络,使TD信号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市。中国联通也一直在对其WCDMA网络进行完善和网络优化。

  不过,相对来说,由于EVDO制式不用全新建设网络,只需平滑过渡即可升级到3G网络,因此,中国电信3G建设步伐更快。

  此次,山东电信透露,3G牌照发放后,山东电信在全省率先实现3G商用;2009年,山东电信完成了4300多个EVDO基站的开通建设,3G网络覆盖了山东17个城区、所有县区、经济发达乡镇以及境内主要高速公路、铁路。而今年,山东电信又将工作重点放在3G信号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上,截止目前,天翼3G网络已经覆盖山东所有乡镇、境内国道和省道以及热点地区。“天翼”网络目前已成为山东省内覆盖最好、质量最稳定、应用最丰富的3G网络,用户可随时随地用手机高速上网。

  据悉,目前中国电信各省都在全面朝3G覆盖至所有乡镇的目标前进。

  通话费降至最低0.1元/分钟

  山东电信同时表示,网络好才是硬道理,但山东电信同时已出台更便宜的资费,其3G通话全国被叫免费,通话费降至最低0.1元/分钟。

  另外,山东电信已推出丰富的3G内容和应用服务,可随时随地看影视、手机阅读、手机下载、手机办公等。

  山东电信表示,目前其3G服务已规划分为3G娱乐、3G商务、3G生活等。其中3G娱乐包括天翼视讯、爱音乐、手机电影、电视直播、手机游戏等;3G商务包括手机移动办公、天翼LIVE(即时通信)、手机炒股、无线全球眼等;3G生活包括天翼空间、手机订机票、订餐饮、号百生活搜索等。

  山东电信还表示,终端方面也已非常丰富,音乐手机、双网双待机、游戏手机、黑莓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种终端均已出现,将能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据悉,近期山东电信正酝酿新的3G攻势,包括向部分用户赠送1G省内手机上网流量等,将于近期公布实施。(康钊)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