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EMC

EMC注资富通科技 抢占中国私有云市场制高点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4 14:43:01

本文关键词: EMC | 云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4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让本来就在中国市场取得好成绩的EMC增加“兵力”,与富通科技的合作,将使其进一步抢占私有云市场制高点。

今日上午,EMC与富通科技联合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计划在私有云方面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EMC计划向富通科技的子公司北京易通东方计算机系统服务有限公司注资,加强其在虚拟化和私有云方面的能力。

据悉,易通公司专门致力于EMC私有云和虚拟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分销和集成服务,将组建一支专注于EMC VPLEX虚拟存储和Ionix IT管理解决方案的服务团队,帮助客户加速迈上私有云之旅。易通公司和中金富通公司亦将同时成为EMC 的极速联盟合作伙伴。

EMC注资富通科技 抢占中国私有云市场制高点
图为EMC公司副董事长William J. (Bill) Teuber Jr.

EMC公司副董事长William J. (Bill) Teuber Jr.表示,“IT产业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大型主机、小型机、台式机、分布式计算等几大浪潮,并催生了不同的产业巨头,而现在已经进入云计算时代,在云计算时代EMC将成为领导者。”

William J. (Bill) Teuber Jr.指出,“当前,中国的私有云建设进入了启动市场的关键时期。为了加快中国客户的虚拟化和私有云进程,EMC需要携手强有力的本地合作伙伴,对易通的注资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如今,数据中心正在快速地私有云转移。EMC是私有云建设的第一推动力量,在云计算领域处于业界领导地位。

EMC注资富通科技 抢占中国私有云市场制高点

EMC子公司VMware是云操作系统的领导厂商;EMC的信息基础架构实现了与VMware的虚拟化架构最佳集成;EMC于5月宣布推出了突破性的EMC VPLEX 跨地虚拟存储技术,它跟服务器虚拟化相结合,将数据中心所有的资源组成一个资源池,虚拟机可以在数据中心之间自由移动,成为私有云的助推器;EMC Ionix IT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新一代虚拟数据中心的自动化,是私有云的重要组件之一;EMC具有独一无二的云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消除对云安全的顾虑。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拥有强大的解决方案验证和高级技术支持团队,可以完成适合中国客户的虚拟化和私有云解决方案验证,为中国用户提供高级技术支持。

有关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企业级数据中心的IT投入比2008年增长了17.8%,预计2010年,增速将达到24.6%,而云计算和虚拟化的持续升温,是未来几年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EMC与富通科技的合作,是中国IT增值分销商、系统集成商与国际IT厂商合作的新尝试,是国内系统集成商、增值分销商“做大做强”的新里程碑,是私有云变革重要关头两家实力公司的战略性握手。

陈健指出,“今后在IT行业,云计算的落脚点将是数据中心,谁抢到数据中心,谁就能抢到市场制高点。”

EMC公司亚太区总裁Steve Leonard在会上指出,EMC中国的业绩一直在EMC亚太及全球位居前茅。EMC全球对于EMC中国有更高期待,期望它不仅仅是一个发展引擎、增长引擎,EMC更希望它是一个创新引擎。EMC在四年前宣布了两个独立的投资项目,每个项目在中国都会有500万美元的规模,在中国我们致力于开拓这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这就是EMC加强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合作。EMC在中国积极配合政府政策,并加强与本土创新型合作伙伴的合作,此次与富通科技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EMC注资富通科技 抢占中国私有云市场制高点
图为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

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我们不方便公布双方在易通公司的股份,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双方的合作领域专注在私有云市场,而且双方合作是完全互补的。”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