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机器人

三星电子杯首届国际仿人机器人竞赛在哈开赛(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22 14:27:3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机器人 | 三星 |

  在人类对未来的想象中,机器人总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而当电影导演和科幻迷们还沉迷于新的人工智能科幻故事时,当今世界的机器人英雄们已经摩拳擦掌,以备战机器人竞技史上最盛大的赛事――三星电子杯首届国际仿人机器人竞赛。此次竞赛于6月21日在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比赛设置了田径类、球类等7个门类共24个项目,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20多所大学的100多支代表队报名参赛。三星电子全程参与其中,与世界各国选手共同见证仿人机器人技术的新的里程碑。

  三星电子杯首届国际仿人机器人竞赛旨在推动仿人机器人关键技术水平的提高,让它们尽快进入社会和家庭,为人类服务。让科技为人类服务,不仅是科学家的梦想,也是三星电子不断地挑战科技高峰的动力。今天,机器人相关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到三星电子的各种产品中,例如三星最新推出的3D LED TV,就采用了先进的机器人视觉技术;新推出的笔记本、mp3、mp4、冰箱、洗衣机等电子产品,也大量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

  仿人机器人是模仿人的形态和行为而设计制造的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传感器、控制技术等多门科学于一体的新型技术。仿人机器人在家用、医用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开发潜质,未来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次,三星电子赞助首届国际仿人机器人竞赛,再一次展示了其“让科技服务人类”的理念。三星电子正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人类生活的科技化进程中,为不断推动人类生活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多年来,三星始终坚持在研发领域上的高额投入,2008年三星电子的研发投入高达70亿美元。在大规模研发投入的支持下,包括液晶面板、电视、显示器、NAND闪存、DRAM、SRAM等多个三星电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居全球首位。

  今天,人类正在用自己的双手勾勒着未来美好生活的蓝图。三星电子杯首届国际仿人机器人竞赛,是一场21世纪人类攻克人工智能技术的较量,也是一次科技与生活、现在与未来的深度对话。三星电子作为世界顶级的消费电子企业,将继续关注机器人事业的发展,推动新技术产业化、实用化的步伐,把人类最尖端的智慧带到普通人的身边,为未来科技全面服务于现代生活做出贡献。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