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嵌入式

西门子联手微软展示嵌入式技术巨大潜力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13 06:20:0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嵌入式 | 微软 | Windows Embedde |

在生产全球化时代,工业自动化技术为生产厂商提供了竞争优势。西门子与微软联手推出采用最新版本Windows嵌入式技术的工厂产品线。使用运行Windows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概念验证(POC)演示端对端企业连接,涵盖了从工厂现场数据收集传感器和智能设备到IT数据中心基于服务器的商业智能应用范畴。制造商获得的商业利益包括过程透明化。从采购原材料到货物交付、从连续生产优化到提高工厂整体生产率,都能实现透明化。
 
目前状况
 
随着IT不断将制造商从产品设计、开发到投产、销售和维护服务整个附加价值链的效率和生产率拉到一个新高度,工业自动化也在迅速演变。
 
为更好地理解高效工厂现场,微软选择与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部门在自动化系统、工业控制和工业软件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组合涵盖面向制造和加工业的标准产品及为整个业界提供解决方案,涉及整个汽车生产设施和化学工厂的自动化。
 
考虑到客户对业务和技术的要求,微软和西门子工程师对如何在工厂与IT中心来回传递信息达成共识,创建了一个优化生产资源信息反馈的良性循环。双方提出了创新性的概念验证。概念验证是指广泛连接从传感器到服务器的工厂现场技术,使效率和生产率达到新水平。
 
演示
 
西门子-微软工业自动化概念验证在2010年德国汉诺威博览会上正式亮相,提供有我们熟悉的产品线工序功能,如企业管理、原料采购、装配线和质量保证。
 
用户能够分工序跟踪客户订单进展情况,如跟踪加工、装配和测试工序。其它用户情景还包括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安全管理、可追溯性及绿色IT。使用一款手机在漫游时就可以对附近工序进行显示。
 
整个系统都在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上运行,其中包括不同的工控机,如19英寸的机架式工控机(Rack PC)、便携式工控机(Box PC)和嵌入式工控机(embedded PC),嵌入式控制模块S7-mEC、Mobile Panel显示屏、Flat Panel显示屏和故障防护软件PLC SIMATIC WinAC RTX F。
                            
我们陶醉于新Windows嵌入式技术展示的巨大潜力,迫切希望与业界用户探讨对下一代工业PC或人机界面及控制软件的要求。
 
西门子公司
 
Windows嵌入式操作系统概念验证包括:面向专用设备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面向企业设备的Windows Embedded Enterprise、面向手持机终端的Windows Embedded CE及面向工业服务器装置的Windows Embedded Server。
 
优势
Windows嵌入式操作系统和西门子工业自动化系统为全球制造商提供重要的商业优势,包括企业连接性、创新潜力和可靠性。
 
企业连接性
 
概念验证的核心是横跨产品线传感器和IT数据中心的端对端企业连接性架构,实时访问企业应用中的工厂现场数据,可以优化连续生产过程,提高工厂生产率。
 
连接工厂现场供应链可以使制造工程透明化,实现从原料采购到能耗及货物交付过程的透明化。直接数据流还能够减少人为干预,有助于将产品推迟控制在最低水平。
 
概念验证采用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CF)接口对设备与设备、设备与服务器及微软基于Silverlight的远程用户界面进行连接。WCF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标准协议,允许终端用户将设备连接至老系统和其它现有系统。
 
巨大发展潜力
 
工业自动化概念验证演示了微软Windows创新技术可以提供差异化用户体验的无限潜力。如高保真3D图像和自然用户界面(NUI)等技术能够加强工人协作性,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
 
概念验证基于Windows Touch,具有现代化的NUI设计,为用户登录、操纵显示屏、导航和操作提供了新的输入范例。外观更逼真的用户界面设计为培训工厂工人节约了时间,提高了人机交互的准确性,减少因人为失误造成的停机时间。
 
西门子提供了一款宽屏平板显示器原型机,用户可以用10根指头触摸显示屏,体验NUI。
 
另外,微软Silverlight 4.0能够“遥控”任意一款采用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或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显示屏,使之随时随地工作。
 
人体工程学光敏传感器和接近/动作检测与摄像头联合作用,将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使IT环境更绿色。如果没有人站在设备前,未使用设备将自动关闭。
 
工厂产品线创新愿景向制造商演示了使用西门子工业自动化和微软Windows嵌入式技术可以获得更高水平的生产率,创建一个更绿色、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微软推出的另一项创新技术为Profile for Web Services(DPWS),支持动态发现和零配置功能,从而减少工厂设定和重新配置时间,更快地适应市场需求。
 
以熟悉的技术为坚强后盾
 
利用Windows嵌入式平台和西门子工业自动化系统的高性能和可靠性,概念验证能够使制造商获得自信。例如,作为一款面向所有工业自动化PC设备的操作系统,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功能强大、性能稳定,提高了整套生产线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另外,基于标准网络协议的安全和保密通信技术使得现有老设备与现代工厂设备之间的连接更容易,并支持防火墙、加密技术和实时网络。
 
从制造商角度看,从传感器到服务器都采用微软嵌入式操作系统将提高现有应用的重复使用率,减少整合不同厂商提供的大量混合方案带来的麻烦。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