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嵌入式

英特尔诺基亚合推MeeGo 率先亮相嵌入式设计大赛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24 09:00:2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嵌入式 | 戈峻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324 上海报道(文/梁钦):今日开幕的2010年英特尔杯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不但在参赛国家数和参赛队伍数方面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本届嵌入式设计大赛上,英特尔将提供给参赛者最新的基于凌动处理器和MeeGo的嵌入式平台。

 

今日上午,2010年英特尔杯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拉开帷幕。嵌入式设计大赛采用开放式的竞赛方式,参赛学生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内,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在演讲中透露,“本届竞赛为参赛队提供了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MeeGo的嵌入式开发平台,其低功耗特性将有助于更多贴近实际生活的创新作品的诞生。”

 

今年2月份,英特尔宣布将其Moblin与诺基亚的Maemo软件平台进行整合,从而催生“MeeGo”软件平台。

 

MeeGo作为一个基于Linux的同一平台,将覆盖多种移动计算平台,包括便携式移动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多媒体电话、联网电视机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

 

当时的消息称,诺基亚和其它设备制造商将在2010年下半年发布基于MeeGo的硬件产品。

 

此次嵌入式设计大赛上提供了最新的凌动处理器和MeeGo嵌入式平台,可以说参赛的大学生提前尝鲜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