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嵌入式

微软最新版嵌入式操作系统为150亿客户端做准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12 09:20:2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嵌入式 | 微软 | Windows Embedde | Embedded |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2日国际报道 如果你是一位IT专业人士,微软公布的嵌入式设备操作系统最新版本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将提高你的资本支出预算和工作安全性。或许你会说:“我管理服务器、PC和笔记本,丝毫不关心嵌入式设备采用的操作系统。”

微软认为你应该重视嵌入式设备操作系统。微软嵌入式部门总经理凯文·达拉斯(Kevin Dallas)说:“对一位专业IT人士而言,为嵌入式设备提供管理、规范、检测和安全的重要性不亚于笔记本或PC。嵌入式设备将发生根本改变,也将是我们未来的关注重点。”

达拉斯建议你重视嵌入式设备,因为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从本质上说是 Windows 7版本的“组件化”,能够提供所有互联网连接性。当数亿台互联网嵌入式设备开始与公司服务器连接时,IT专业人士需要对此进行管理。

微软OEM(原始设备制造商)部门副总裁史蒂夫·古根海默(Steve Guggenheimer)最近在博客中指出,据Artemis Embedded Computing Initiative估计,到2020年,嵌入式设备数量将超过400亿台。英特尔嵌入式设备掌门道格·戴维斯(Doug Davis)曾援引IDC的数据称,2015年将有150亿台嵌入式设备上网。

微软达拉斯在嵌入式系统大会(Embedded Systems Conference,ESC)上做主题演讲时说:“嵌入式设备数量将远超PC、电视及手机数量。将来PC数量将达到数亿台;电视机数量将达到数千万台。”

达拉斯希望大量上网嵌入式设备能采用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微软针对嵌入式设备提供的服务较少,或许是希望吸引OEM厂商在专用嵌入式系统中采用其操作系统。专用嵌入式系统有朝一日将与企业服务器连接。

我们上面曾提到操作系统“组件化”,意味着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实际上是将Windows 7分解成200多个组件,便于OEM厂商对其进行任意组合,使之适用于其嵌入式设备。当然,所有组件都需要提供互联网连接服务。

达拉斯指出:“Windows 7在PC、笔记本、上网本和服务器领域的优势将延伸至专用设备领域,延伸至嵌入式领域。”

达拉斯还指出,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本质上就是Windows 7,IT精英目前使用的微软后端服务将适用于嵌入式设备。他说:“嵌入式设备需要与后端服务实现无缝连接,用户可以在动态目录(Active Directory)中分享后端服务,并制定政策、推送软件更新服务。”

他还指出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的其它优点。他说:“灵活的虚拟专用网(VPN)将提升虚拟专用网连接的可靠性,充分利用多个网络路径的优势。你还可以借助故障转移群集(fail-over clustering)将备用信息建立在整个网络中。故障转移群集功能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兼容。最新远程桌面(Remote Desktop)客户端——RDP 7也包括自动故障转移群集功能,支持虚拟计算瘦客户端环境。”

微软嵌入式Windows和企业设备(Embedded Windows and Enterprise Devices)部门高管艾琳娜·安多纳瓦(Irena Andonova)对新版嵌入式操作系统与现有管理系统的兼容能力描述可谓一针见血。她说:“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企业客户知道可以依赖已经投资的基础架构,通过管理PC或服务器的方式管理设备,采用相同的技术和现有架构降低总成本(TCO)。”

安多纳瓦举例说:“你希望引入网络服务吗?你希望将数据输入SQL服务器吗?我们都能做到。你希望从SQL服务器中读取数据吗?我们也能做到。我们将关注商业智能所遍及的每个角落。”

嵌入式设备能够为经理们提供的商业智能信息将包含来自销售系统网点的客户具体数据、来自生产线的机器使用状况统计、全球实时供应链分析等数据。

达拉斯解释说:“这些专有设备将肩负起特殊使命。决定所执行的任务,向企业传输商业智能信息时发挥关键作用。由于你掌握商业智能,还可以拉动新的营收。”部分新营收可适当用于部署新架构,支持部分上网设备。或许部分新营收将用于招聘更多IT人员。

这就是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7的魅力所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