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北京车展

中国汽车产业遇拐点 安吉星欲统领车载信息服务未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28 07:05:2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北京车展 | 安吉星 |

CNET科技资讯网 428 北京报道(文/梁钦):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随之而来诸如安全、售后等问题也需要与时俱进地得以解决。

 

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花样翻新的香车、性感撩人的美女模特……无不向人们描绘出中国作为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的繁荣景象。

 

中国汽车产业遇拐点 安吉星欲统领车载信息服务未来
图为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德(左)与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超

 

在此次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展示了搭载安吉星OnStar服务的凯迪拉克新赛威以及别克昂科雷、别克新君威、以及别克新君越等系列车型,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了其最先进、最全面的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从而也开启人车对话新时代。

 

中国汽车产业拐点

中国的确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但是我们必须看到随之而来诸多问题,比如消费者对于安全、售后服务、地理位置、娱乐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加。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德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也指出,“当下,中国车主对于行车安全、车辆安全及人性化车载信息服务相当重视。这也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普遍关注的焦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如今的中国车载信息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车主虽然购买了GPS等设备,但是这些GPS还仅仅是孤立于汽车本身之外的,其并不能做到主动安全,而安全又是所有环节中最重要的。

 

事实上,汽车业内早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比如丰田的G-Book、包括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华泰基于英特尔架构的IVI系统以及安吉星车载信息服务系统。

 

中国汽车产业遇拐点 安吉星欲统领车载信息服务未来
图为通用别克新君威汽车美女模特,新君威搭载了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

 

一份市场研究显示,中国仅有10%的车主采用车载信息服务系统,而发达国家的使用比例超过50%,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同时,中国客户对于行车安全,车辆安全以及人性化车载信息服务相当重视。

 

数字表明,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相关市场在中国将方兴未艾。

 

正因如此,安吉星在中国市场提供的“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保障”、“导航系统”、“车况检测”和“全音控免提电话”六大类十四项服务充分地满足了中国客户的需求。

 

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的短短5个月内,安吉星就已经在中国建成了一套高效、快捷、高质量的车辆救援保障系统。专注于车载信息服务事业,坚持“安全、帮助、无忧”的综合服务理念,这一安全至上、人性化接触的车载信息服务将带给每一位上海通用汽车车主。

 

江海德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安吉星服务充分响应了车主们的这些诉求。随着上海通用汽车更多的车型引入安吉星服务,我们的目标将是把这一安全至上、人性化接触的车载信息服务带给每一个上海通用汽车的用户,我们也坚信一定能够成为中国车主的安全驾驶伴侣。”

 

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安吉星向中国车主展示了其最先进、最全面的车载信息服务系统,搭载着安吉星的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的各款主力车型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

 

在车展现场,安吉星还与观众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和体验活动,让人们切身感受安吉星服务提供的安全、安心的驾乘体验,更阐述了企业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严谨理念。

 

据江海德透露,从第四季度开始,雪佛兰旗下的克鲁兹也将搭配安吉星OnStar系统。

 

安吉星的野心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超则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安吉星自从去年10月份进入中国以来,规模迅速发展。安吉星中国注册用户的数量有望在今年接近20万,从而成就安吉星在中国车载信息服务行业的领先地位。”

 

据介绍,安吉星在国内将采用基于中国电信CDMA20003G网络,并通过尖端的信息集成技术,安吉星为车主们提供了“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保障”、“导航系统”、“车况检测”和“全音控免提电话”六大类随车服务。

 

车主可通过一键式沟通界面迅速连接专业的安吉星客户服务顾问,享受全天候安全保障、通讯导航和安心便利服务。安全护航、实时在线、即时互动、精简易用的专属尊崇服务将为上海通用汽车车主提供更多贴心可靠的高科技体验,开启真正的人车对话服务。

 

中国汽车产业遇拐点 安吉星欲统领车载信息服务未来
图为凯迪拉克赛威汽车,该车搭载了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

 

谈到与GPS厂商的优劣势,李超指出,“虽然我们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相对低一些,但是我们在这个市场积累了15年,是这个市场的全球领导者。对于中国市场,我们充满了信心。”

 

李超介绍说,“曾经有一个这样的客户,他车钥匙找不到了,但是通过OnStar的远程开锁功能打开了车门,用这位客户自己的话说是‘见证历史的一刻’。事实上,像这种的案例非常多,比如自动报警、车辆被盗追踪等功能,客户用一次就离不开,这些都是‘雪中送炭’的功能。我们也相信OnStar的产品和服务会给客户带来惊喜。”

 

“当然,我们现在也才存在方言、中文语音识别等问题,但这是整个行业的共性问题,我们会积极推动车载信息服务行业的进步和完善。”

 

据悉,继凯迪拉克新赛威车型之后,安吉星服务已经全面引入别克系列车型中,其中包括别克昂科雷、别克新君威、以及别克新君越,并最终让更多的上海通用汽车车主可以在第一年免费使用安吉星服务。通过第一年的免费服务使用,安吉星具有足够的信心令其用户信赖安吉星的全方面人性化服务,使其今后成为安吉星的忠实用户。

 

对于CNET科技资讯网提出的一年之后,客户该如何“续费”或者是安吉星是否仍免费的问题,李超指出,“这个要根据客户的需求再定,现在还不好说。有可能会推出套餐的模式。”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1028日,由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共同出资组建。该公司是为通用汽车在华制造、生产和销售系列车型提供安全、保障和车载信息服务的行业领先供应商。

 

上海安吉星的母公司美国OnStar公司最初由通用汽车、EDS和休斯电子三家公司投资组建,旨在改善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截止目前,安吉星在全球拥有600万用户。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