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3G

Gartner:中国3G销售量缓慢增加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11 11:10:2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3G | Gartner |

3G移动电话销售将稳步上升,到2013年将占移动电话总销售的40%

Gartner指出,2013年3G移动电话的销售量将达1.55亿部。随着中国消费者对3G服务了解的深入,Gartner预计,直到2013年,3G移动电话的销售量都会有一个稳定和健康的增长。

2009年,三家中国通信服务提供商都推出了低价的3G移动电话,来吸引更多的3G用户,以增加其3G服务的收入。然而结果并不理想,3G的销售量只占移动电话总销售的8.36%。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这三家通信服务提供商皆定下吸纳大量3G用户的目标,但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Gartner高级研究分析师吕俊宽先生表示:“2009年,3G在中国的推出曾让万众期待, 许多人都预期3G移动电话的销售数量在头两年会有显著的上升,但事实证明这些人是过分乐观的。其它的亚洲国家,例如,日本和韩国,他们的3G移动电话销售花了3-5年的时间才达到移动电话总销售的80%, 我们预计类似的销售模式也会在中国发生。”

去年,这三家通信服务提供商都推出了便宜的3G移动电话以吸引3G用户并增加其3G收入。但从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来看,购买了低价3G移动电话的用户,并没有比2G用户多。

2010年下半年,Gartner预期通信服务提供商将会把重心转移到3G智能手机上。3G智能手机先进的操作系统,能让通信服务提供商通过数据月费订购、应用程序销售、不同的手机内容开发者生态系统以及一些如导航和音乐内容等的增值服务,增加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Gartner预计在2010 年,3G移动电话的销售将占移动电话总销售的12.65%,达到3500万部。

Gartner指出,中国消费者对3G是有一定程度上的认知,但他们却不知道3G除了提供视频电话外,还能提供哪些额外用途。在西方市场上,3G被错误地定义为提升速度,这是一种误导,此外对销售也没有任何的帮助。通信服务提供商应为3G作出一个令人信服的定义。

吕俊宽先生补充道:“中国通信服务提供商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借鉴3G在其它市场上的推广经验。在2009年,通信服务提供商只专注于推销 3G产品,但对如何提供3G服务并没有作出详尽解释,因此,中国客户对3G的功能仍没有太多的了解。在没有一个清晰的理解和引人入胜的3G应用下,客户只会继续集中在使用手机的语音通话和短信功能上。”

2010年,Gartner预计,WCDMA仍会是中国3G市场上的主流技术,这使国外制造商能轻松地将现有的3G产品系列引入中国,而不必按特定需求度身订造。中国移动对制造商和终端用户的大量补贴,将有助于TD – SCDMA的销售。由于,‘中国专用’的TD - SCDMA技术模式不兼容于其它市场,制造商有可能会减慢其生产进度。

由于TC – SCDMA只提供有限的手机型号选择,Gartner预计双模或双SIM型号手机在2010年将受到大众欢迎。有鉴于此,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积极推广这些手机,以吸引中国移动的2G用户。

Gartner还指出,即使TD – SCDMA技术的销售情况仍比WCDMA低,制造商也应审查其现有的WCDMA / CDMA产品组合,并考虑推出双模或双SIM型号,同时密切留意中国政府和中国移动对 TD – SCDMA的推广计划。此外,移动电话号码可携服务 (MNP) 会促使通信服务提供商更改条款规则,而制造商应密切留意任何相关的政策变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