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T-Mobile

德国电信将通过IPO方式分拆T-Mobile美国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2-05 11:16:10作者:舒可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T-Mobile | 德国电信 | IPO | 运营商 | Sprint |

  北京时间2月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正在研究为其T-Mobile美国子公司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德国电信正与银行谈判IPO承销问题。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IPO成功启动将等于出售T-Mobile美国,募得资金将用于扩展美国市场。德国电信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决定是否启动IPO以及如何使用募得资金。

  德国电信和T-Mobile美国均拒绝对此置评。

  T-Mobile美国是全美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目前业绩远落后于排名前三的AT&T、Verizon和Sprint Nextel。尽管T-Mobile曾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AWS(高级无线服务)拍卖中,耗资42美元购得120张牌照,但其在3G市场仍然落后于排名前三的竞争对手,并且目前仍在完善其3G网络。

  过去几个季度中T-Mobile的用户越来越少,而AT&T和Verizon则赢得了数百万新用户。分析称德国电信很有可能因此分拆T-Mobile,仅保留部分控制权。

  德国电信出售T-Mobile传闻已久,但T-Mobile与其他运营商合并的可能性不大。由于T-Mobile是GSM运营商,而唯一可能将其合并的公司Sprint Nextel 则使用CDMA网络,相比规模较小的地区运营商MetroPCS和Leap Wireless同样使用CDMA网络。所以如果要进行合并,网络的转换费用会相当高。(舒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