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神码

神州数码中期业绩持续走强 创单季营业额历史新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1-10 21:07:0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神码 | 神州数码 |

神州数码发布09财年中期业绩

营业额244.64亿港元,增长15.94%

二季度营业额138.04亿港元,创单季历史新高

净利润达4.12亿港元,增长69.10%

有效的风险管控,经营性现金流表现良好

注重营销管理,业务快速扩张

成为覆盖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全国性服务商

11月10日,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神州数码)公布了2009财年中期业绩。2009年4月1日至9月30日,神州数码实现营收244.64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15.94%。净利润达4.12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的2.43亿港元增长69.10%。

本财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8.04亿港元,创造历史单季度营业额最高记录,较上财年同期增长24.47%。神州数码表示,基于业务全面向服务转型战略的持续推进,公司的增长远高于中国整体IT市场的增长水平,主营业务继续保持优势地位。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郭为表示,公司上半年业务稳定增长,单季度营业额创造历史最高记录,业绩优异,得益于“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整体战略的继续深化,公司营业额持续保持大幅超越中国IT市场的增长水平。

来自神州数码的分析认为,公司继续落实服务转型和提升业务价值的核心战略,使得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显着提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达4.12亿港元,比上财年同期增长69.10%。实现每股盈利0.4274港元, 比上财年同期增长68.93%。

神州数码09财年上半年业绩持续走强,得益于业务全面向服务转型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上半财年公司服务业务整体毛利率达到15.08%,较上财年同期的12.99%,实现较大提升。公司继续优化软件和服务业务布局,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09财年在服务业务的布局上重视客户价值提升,更加注重对软件和服务业务的专注。

同时,神州数码继续保持卓有成效的费用管理和风险管理。2009财年上半年,公司整体营运费用总额比上财年同期下降5.62%, 整体经营业务所得现金净额为5.68亿港元,经营性现金流表现良好,资金周转效率不断提高。这主要得益于神州数码对现金流的管控力度,使得现金周转效率不断提高,2009年4月1日至9月30日,现金周转为19.20天,较上财年同期显着减少6.58天。其中本财年第二季度现金周转更压缩至15.98天,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神州数码软件研发能力继续得以加强,解决方案不断成功推向市场。继本财年第一季度成功上线齐鲁银行核心银行系统后,第二季度又与许昌城商行签约核心业务系统应用软件服务Model Bank Express。在保持原有中国移动合作业务的基础上,神州数码积极拓展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市场份额,09财年相继签约北京联通3G支撑系统和新 疆联通BSS项目;同时继五月份在扬州成功发行第一批市民卡之后,神州数码又相继中标北京密云和江苏无锡等政府项目。

针对市场形势,上半财年神州数码制定了有效战略,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快速扩张。继第一季度成为中国移动甲级代理商之后,本财年第二季度神州数码又成功签约中国联通,成为联通沃3G业务,特别是iPhone的全国合作伙伴。结合长期以来在电信行业软件与服务能力的积累,神州数码已成为覆盖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全国性服务商。

神州数码表示,2009财年下半年,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战略方针,以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面向客户的业务价值。神州数码将凭借在各细分客户领域所建立优势地位,以及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有信心在2009财年下半年继续保持超越大势的增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