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百度

李彦宏:对比2000年当今非低谷 互联网解决经济麻烦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5-14 09:01:2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百度 | 百度联盟 | 百度联盟峰会 | 李彦宏 | 互联网 |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4日三亚报道 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百度联盟峰会上表示,回顾2000年的纳斯达克泡沫,现在的互联网并非低谷,反而是解决当前金融危机的方法。

李彦宏表示,全球经济在过去100年走过了两个阶段,第一个50年以生产线的发明提升企业效率为特征,带来了大规模的生产制造,经济为生产者带动;但随后发现的问题是消费者对产能的消化能力不足,之后50年,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金融创新,用金融工具增加消费者信心,经济为消费者带动。

但过度利用金融工具带动消费,由导致了刚刚发生的次贷危机,李彦宏认为,解决目前金融麻烦的出路就在于互联网。因为在互联网上,消费者和生产者合二为一。回到百度自身发展,李彦宏认为搜索引擎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诺贝尔奖经济学家研究的课题。百度的风巢系统是最新的成果,模式优化了很多,但是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文/高飞)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