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傲游

傲游:与网盾合作的根本原因是为了用户利益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28 16:12:01来源:傲游

本文关键词: 傲游 | 网盾 | 钓鱼网站 | 用户群 | 用户利益 |

  5月27日,在“微博战争”中被周鸿祎数次骂为与金山网盾“互相勾搭、互相流氓”的傲游突然出现在战场,傲游浏览器的创始人兼CEO陈明杰在微博上公开指责360不正当竞争。

  陈明杰表明,自己来微博发布信息并不是来参战,而是需要向不明真相的用户澄清事实。傲游从去年年底开始就一再受360的排挤和影响,360通过其安全卫士平台捆绑自己的浏览器并强制设为默认,甚至在用户自行设置其他浏览器为默认时,会弹出一个具有威胁性、诱导性的对话框阻止用户。选择默认浏览器是用户的才能有的权力,一款安全软件没有资格“帮助”用户选择。尤其是开始与网盾合作后,大量恶意言论突然在傲游论坛和互联网其他地方出现,对傲游用户造成了严重影响。最严重的时候甚至还出现傲游的渠道安装包被360报毒的情况。

  陈明杰说,与金山网盾合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护日渐庞大的傲游用户群。傲游是一家专注于浏览器技术的公司,互联网安全并不是傲游的强项,选择与专业于安全的金山合作是对用户负责。金山网盾的浏览器主页锁定、钓鱼网站拦截、搜索引擎结果鉴定等功能,与浏览器结合非常紧密,能够对傲游做一个非常好的功能补充。针对互联网上“傲游捆绑的金山网盾无法卸载,是流氓软件”的言论,陈明杰一笑而过:“真正的使用了傲游金山网盾的用户都知道,无论是卸载浏览器时,还是在开始菜单,你都能看见网盾的卸载项。说你无法卸载,然后再帮你卸载,这就是他们的套路。”

  最后陈明杰呼吁道:“周鸿祎说过,如果谁想毁灭这个产业,我们就先毁灭它,那么请行业领导者360不要毁灭这个行业。希望大家都记住,用户拥有选择软件的自由,我们需要的是自由、公正的行业伦理,而不是霸权主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