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FTC

英特尔回应FTC指控:这是压制创新 将损害消费者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17 07:36:40作者:唐风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FTC | 英特尔 |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三发表声明,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针对该公司发起的指控作出了回应。

  英特尔在声明中称:“英特尔一直都公平而合法地展开竞争,公司的活动一直都令个人消费者受益。英特尔是具有高度竞争性的微处理器行业的关键组成部分,该行业一直都保持着创新的活力,其价格下滑的速度高于其他任何行业。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控具有误导性,在很大程度上基于该委员会在最后时刻额外提出的、未经调查的要求。此外,这项指控明显不具备现行的法律基础,而是旨在制定新规则来监管商业行为,这些新规则将会减少创新活动和抬高价格,从而对个人消费者造成损害。”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道格·梅拉麦德(Doug Melamed)补充称:“此案本来能够也应该得到和解。和解谈判已经进行到了很深的程度,但联邦贸易委员会坚持要求采取史无前例的补救措施——如限制合法的价格竞争和要求实施指控中提出的知识产权等——从而导致谈判陷入停滞,这些措施将使得英特尔无法开展业务。”

  梅拉麦德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出这项指控将导致纳税人支出数千万美元,来对该委员会没有彻底调查过的问题展开争讼。反垄断执法机构在提出指控以前,应针对事实情况展开调查,这是通常的惯例。在本案中,联邦贸易委员会没有作到这一点。”

  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宣布,该公司将在美国制造业务部门投资70亿美元,并在美国本土聘用4万多名员工。(唐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