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Nvidia

FTC起诉英特尔滥用市场主导地位 Nvidia拍手称快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17 07:21:5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Nvidia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7日 国际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对英特尔提起诉讼,称其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进行不当竞争。

消息一出,英特尔股价下降2%,AMD和Nvidia股价则出现上涨。

FTC表示,英特尔扼杀竞争对手的举动可以追溯到1999年,这一年正是FTC与英特尔就上一个反垄断案件达成和解的一年。

FTC竞争局主任Richard Feinstein说:“英特尔忙于进行打击竞争对手的活动,他们认为这些对手威胁到了自己的垄断地位。”FTC从2008年年中开始对英特尔展开调查。

英特尔产品占领了全球80%的中央处理器市场份额,它在亚洲,欧洲面临类似的指责。11月,英特尔向AMD支付12.5亿美元达成和解。

英特尔表示,FTC的诉讼误导公众,英特尔首席律师Douglas Melamed说,公司将积极为自己辩护,他说:“英特尔没有违法。”他还认为,该诉讼案应该可以达成和解,他说:“本来和解谈判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当FTC坚持要求我们进行前所未有的补救措施时,比如限制合法的价格竞争,进行知识产权的赔偿等,谈判就陷入僵局-合法的价格竞争与行使知识产权,英特尔才能做生意。”

FTC表示,英特尔对那些采购AMD或Via科技产品的厂商进行惩罚,并且修改软件,伤害对手产品的使用性能。

FTC表示:“英特尔威胁那些采购非英特尔处理器的OEM厂商,针对这些厂商进行抬价,不提供技术支持,中断联合开发项目等等。”

目前,AMD已经和英特尔达成和解,Nvidia则在继续抗争。Nvidi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尤其乐见对英特尔图形处理器(GPU)进行调查。”

ThinkEquity公司分析师Vijay Rakesh认为,FTC的起诉将让英特尔心烦意乱,但不会伤害其业务,他说:“我认为,这不会让英特尔放弃产品专注度,也不会改变其产品战略规划,不过对Nvidia来说,这是一条重大利好消息。”

Nvidia股价上涨8.5%,AMD股价上涨4%。

Feinstein表示,审判最早将于明年9月开始,如果英特尔输掉官司,它可以进行上诉。这桩案子可能要花2年时间才能结束,不过,很多分析师认为和解的可能性较大。

上月,纽约检察官Andrew Cuomo对英特尔提出类似诉讼。

欧盟委员会2009年5月对英特尔处以12亿美元罚款,并要求其改变其行为。

2008年6月,韩国对英特尔处以2600万美元罚款,韩国方面发现,英特尔对那些没有采购AMD产品的厂商提供返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