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英特尔

英特尔世界齐步走项目负责人:一对一促中国教育发展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11 06:15:5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教育 |

CNET科技资讯网 1211 上海报道(文/梁钦):1210-11日,英特尔一对一数字化学习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向到会嘉宾集中展示了近年来被广泛关注的英特尔一对一数字化学习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其中着重介绍了数字化学习在中国的发展概况并推出了未来学校解决方案,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和深入探讨。

英特尔世界齐步走项目负责人Karen Li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 采访时指出,数字化教学对教育模式的创新注定其必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如今,世界各国都在不断加大对国内教育的投资,使用数字化教学模式也成为各国教育改革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国的教育也必将面临着同样的转折,能否在教育进步的大趋势下将传统与现代的教学模式结合成为了广大教育工作者面临的问题。

 

Karen Li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教育信息化并非一日之功,需要各方面合作。如今,英特尔的一对一项目已在全球很多国家展开,并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界及学生、家长的好评。”

 

据悉,英特尔在中国的一对一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过程和内容非常丰富:迄今为止已经培训了150万名教师,协同业界软硬件伙伴,对课件进行变革,并探讨教育界改革,涵盖了多个方面。

 

Karen Li举例说,葡萄牙政府积极推进一对一教学模式,5年级-12年级中的50万学生做到人手一机,整个过程做了很多配套工作,首先是课件的革新。

 

“一对一不仅仅是对教育界产生影响,更对当地的经济、IT产业都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葡萄牙的一对一教育项目推动了4600万欧元电信市场发展,另外提供了相关1740个就业机会,间接支持250亿欧元的GDP增长,带动软件等产业的增长。”

 

1985年设立首个中国代表处以来,英特尔公司就与中国的教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回首60年历史,教育与中国同命运、与时代共进步。

 

目前,中国现代化教育体系初步形成,完成了教育大国、人力资源大国的崛起。作为英特尔“世界齐步走”教育计划的一部分,一对一数字化学习项目在中国的实践,为中国走在世界教育信息化的领先位置提供了契机,也为中国教育发展与世界同步提供了窗口和桥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