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英特尔

英特尔黄节:2009经济冰火两重天 加速IT产业升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02 07:48:3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黄节 |

CNET科技资讯网 122 北京报道(文/梁钦):黄节认为,全球经济在2009年好似冰火两重天,上半年冰冷,而下半年火热。英特尔在经济衰退时坚持的创新战略,在经济复苏时有了更新意义上的延展。

 

近日,负责政府事务、电信和标准政策的英特尔中国董事总经理黄节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英特尔将和中国产业一起致力于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产品升级。个性化互联网这一趋势推动中国本地产业发展。IT产业发展要顺应国策,并要解决大问题。

 

英特尔黄节:2009经济冰火两重天 加速IT产业升级
图为负责政府事务、电信和标准政策的英特尔中国董事总经理黄节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

 

黄节指出,“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年初和年末真的是冰火两重天,年初的时候,经济形势处于低谷,而现在人们看到经济复苏在望。对于发展了40多年的英特尔来讲,坚持创新是战胜危机的法宝。我们坚持认为,越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越需要加大创新投入,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经济复苏时占据主动。”

 

黄节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今年2月份,英特尔宣布了一项70亿美元的重大投入,用于32纳米的生产。美国总统奥巴马听到这个消息后,亲自给英特人CEO欧德宁打电话,表示感谢,说这是他上任以来听到的第一个正面消息。

 

“目前,英特尔32纳米的投入工作如期完成。事实上,10月份英特尔的32纳米处理器已经进入量产。本周我们有一个32纳米量产的庆祝仪式。”

 

黄节指出,“个性互联网和物联网将是未来IT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英特尔架构和摩尔定律将是这些趋势基础。”

 

“摩尔定律让芯片的处理能力更高、功耗更低、成本更低、体积更小,这将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

 

黄节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比如物联网这个概念,将有数量巨大的设备连接在一起,这其中,传感器和处理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黄节解释说,“英特尔最新的制程等相关处理器技术,将为物联网提供成本更低、功耗更低、体积更小的集成芯片产品,比如片上系统,这种芯片可以集成多种集成电路,为物联网的实现打好技术基础。”

 

黄节还特意强调,“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一个全新时期,IT产业要主动寻求质变。主动的质变对于英特尔来说,就是公司的发展战略要和国家政策紧密结合,比如说当时我们国家提出开发浦东,我们就在浦东建了工厂,以后国家开发西部在四川成都建了一个工厂,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在大连建了一个工厂,所以我们从公司讲是一贯的要跟着国家的政策走。”

 

“另外,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努力为中国IT产业的转型做出一份贡献。今年国家有家电下乡的政策,英特尔提出了叫‘要致富,信息路’,并推出了一个“产品+宽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一整套体系,政府产业社会,一支队伍可以整个结合起来,来配合政府家电下乡。现在产品升级转型这个领域,我们希望通过IT达到这些企业的改造。”

 

延伸阅读:

英特尔黄节:10月32纳米处理器已量产 下周庆祝

英特尔黄节:IA架构和摩尔定律是物联网的基础

英特尔黄节:在经济衰退中加大投资 正研发11纳米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