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迅驰

英特尔迅驰之父邓慕理:笔记本电脑将变"机器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1-25 09:06:2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迅驰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1125 上海报道(文/梁钦):演讲起来风趣幽默是他的作风,对技术严谨狂热是他的态度,他就是英特尔传奇人物之一: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英特尔电脑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邓慕理(Mooly Eden)。

昨日,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电脑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邓慕理访华,在英特尔上海紫竹研发中心接受了CNET科技资讯网记者的采访。

 

英特尔迅驰之父邓慕理:笔记本电脑将变"机器人"
图为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电脑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邓慕理(Mooly Eden),他被业界称为“迅驰之父”。

 

邓慕理在访谈中指出,未来5~10年,笔记本电脑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届时人机交互方面将有重大进展,英特尔已经着手相关技术的研发。

 

活泼的传奇人物

邓慕理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师长,他的演讲非常幽默、风趣,而且随时和听众互动,他能把英特尔有关的电子、半导体等看上去枯燥难懂的原理,讲得深入浅出、活灵活现。他说,“给我5分钟,我让你变成工程师。”

 

邓慕理被业界称为“迅驰之父”。可以说他是英特尔移动计算、笔记本电脑技术的核心人物。

 

邓慕理的履历中这样写到,1982年加入英特尔;曾在采用MMX英特尔奔腾处理器的开发过程中担任技术和管理岗位;开发迅驰处理器技术、奔腾M处理器及芯片组;2004年担任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和移动平台事业部的市场总监,负责推动笔记本市场的成长;在2005年,升任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英特尔公司移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负责笔记本和其后的上网本产品线的推广工作;在2009年,升任至目前的职位,成为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电脑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

 

英特尔迅驰之父邓慕理:笔记本电脑将变"机器人"
图为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电脑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邓慕理(Mooly Eden),他被业界称为“迅驰之父”。

 

20多年来,邓慕理在英特尔不但担任要职,还从事着英特尔移动计算市场核心技术的研发和管理工作,甚至可以说他不但是英特尔迅驰技术的奠基人,更是笔记本电脑发展的指路人。

 

和业界很多脾气古怪的技术高管不同的是,邓慕理是一位十分可亲的领导。他此次访华,是因为其管理的团队有很大一部分人员是在位于上海紫竹的中国研发中心。“我特别喜欢和工程师们在一起,和他们相处和交谈让我十分兴奋。”

 

他更是一位和蔼的演讲者,在他的演讲中总是欢笑声不断。在给记者们揭示未来5~10年英特尔眼中的笔记本电脑时,邓慕理说,“未来,人机交互将有重大进展。电脑就好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它可以在我高兴或者沮丧时播放不同的乐器,更可以在我面对它是启动,而在我背身时启动省电的休眠模式。”

 

Nehalem是智能化笔记本的开端

邓慕理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过去的很多年以来,笔记本电脑都没做好人机交互,在未来510年里,英特尔将陆续推出这样的智能化产品。

 

邓慕理透露说,“在明年1月份,英特尔将发布Nehalem移动版i5i7处理器,该系列四核处理器采用了英特尔的睿频技术,可以在不同的任务场景下,自动调节频率,这是智能计算的一个开始。”

 

据邓慕理介绍,在不同的任务场景下,英特尔Nehalem处理器技术可以自主调配核数和频率,它可以把不工作的处理器核上面的频率转移到其他核上面去,这样确保了高性能和节能特性。

 

邓慕理现场演示了英特尔睿频技术: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初始频率为2.0GHz,而打开图片预览时,其速度提高到了3.07GHz,耗时2秒,而关闭睿频时,需要5秒钟时间,工作完成之后,马上恢复到2.0GHz,频率完全是按需索取。

 

在另外一个演示中,用单核处理一个图形渲染任务,需要好几分钟时间,而开启四核时,在40秒就完成了渲染。

 

邓慕理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明年初发布时,英特尔还将发布集成图形芯片的处理器。”

 

但是他拒绝透露该芯片的详情,并拒绝媒体为他带来的一块处理器样片拍照。

 

“总而言之,显示性能不是带来10%或者30%这样的性能提升,而是整个系统都将带给大家惊艳的体验。”

 

在访谈现场,邓慕理还展示了英特尔中国研发中心研制的几台样机,同样他拒绝透露这些样机的详情。

 

邓慕理表示,笔记本电脑将进一步走向普及,从之前的每个家庭一台电脑,发展到每房间一台电脑,未来将发展到每人一台电脑,这个时代会很快来临。

 

延伸阅读:

英特尔邓慕理:Nehalem加速人手一台笔记本时代到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