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吴宗宪

吴宗宪卸任翔升董事长 持股亏380万元(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03 08:20:00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吴宗宪 | 翔升 | 翔升电子 |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

  12月3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翔升电子昨日举行临时董事会,吴宗宪卸下董事长一职,妻子张葳葳及制作人王钧也退出董事会,吴宗宪强调,他不是被撤换,是自动请辞,手上还有两千张翔升股票,依旧是公司大股东。

  吴宗宪说,他怎么可能自己开会将自己换掉,实在是太忙,所以请辞,三个月前就想退场机制,因对LED产业还是很有信心,决定不花心思在经营投资上,将心力放在研发,“当股东好,董事长要扛责任,包含‘法律’责任。”他说,有部分董事想参与他独资的阿尔发光子,他不愿意,也是他退出董事会的原因。

  吴宗宪任董座仅168天,选在股票14多元新台币进场,账面损失约18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80万元)。他为自己打80分,“时间太少扣十分,没有让公司有长远进步扣十分。”对有小股东“批他艺人光环没为公司加分,反让股价暴涨暴跌,”他不满:“这是公司基本面问题,翔升亏损三年,经营团队也是原来的,我只是挂名董座。”

  未来,他说不会再有其它副业投资,两周后赴上海主持《舞林大道》,辽宁卫视晚会主持也在洽谈中,并无遭封杀之事。(罗毅)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