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索尼

索尼Walkman在日本卖赢iPod 没算上iPhone销量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07 08:34:4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索尼 | Walkman | iPhone | 苹果 | iPod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7日国际报道 根据日本电器产品研究公司BCN调查,索尼Walkman随身听,上上周在日本的销售量胜过苹果iPod,这是4年多以来的第一次。

8月30日截止的一周,索尼在日本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的占有率上升至43%,以些微差距胜过苹果的42.1%。这项调查并未纳入iPhone的销售量,因为该产品也可用作手机。

BCN表示,索尼在营业额和产品销售量上双双获胜。苹果8GB iPod Nano是最受欢迎的产品,占整体销售量的21.7%。索尼迷你NW-E042 Walkman则以差距极大的6.2%排名第二。

但索尼在前十大畅销产品排行中占据六位,都是不同机型的Walkman。而苹果除了第一名的8GB Nano,也以16GB iPod Nano、iPod Classic和iPod Shuffle占据另外三个位置。

BCN指出,索尼致胜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着重在较低价策略。近几周Walkman的平均售价下跌,而苹果的价格则维持不变。但苹果可能是自家产品排挤的受害者,愈来愈多日本消费者改买功能齐备的iPhone,而非分开买一台iPod和另一部手机。

BCN认为,苹果订于9月9日发布新的iPod产品,势必将再次炒热音乐播放器市场的争战。索尼不同款式的Walkman播放器,普遍获得正面的评价。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