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Skype

eBay拟19亿美元出售Skype股份 给私人投资集团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02 08:39:06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kype | eBay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日国际报道 eBay计划以19亿美元价格出售65% Skype股份给私人投资集团。

按照这一价格计算,Skype现在的价值为27.5亿美元,低于eBay当初收购Skype时31亿美元的价格。消息公布后,eBay股价下跌2%以上。

eBay方面表示,出售65% Skype股份可以让公司专注拍卖服务,避免Skype明年上市的潜在风险。

据悉,包括Silver Lake,网景创始人参与的一家风险资本公司,位于伦敦的Index Ventures,CPPIB将购买Skype的股份。eBay预计交易将在第4季度完成。

2005年,eBay收购Skype,eBay原来希望拍卖网站的买家和买家可以使用Skype进行交易沟通,但使用效果并不理想。

虽然如此,Skype服务在网络上还是比较受欢迎,对那些经常需要拨打国际长途的用户来说,Skype仍然是不错的选择。TeleGeography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国际电话流量中,有8%是Skype带来的。Skype的通话费用较之普通电话费用来说要便宜一些。

今年4月,eBay表示可能将Skype上市,但也不排除以合理价格出售。

eBay首席执行官John Donaho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易,eBay可以恢复长期价值,而Skype的巨大潜力也得以释放。有了这桩交易,我们可以创造更高价值,拥有一大笔现金,并且同时拥有Skype一定股份,这非常有意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